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胜波兰取两连胜 压力再度减轻需自我调整

2010年08月28日11:54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昨天,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3-0轻取实力较弱的波兰队,取得两连胜,这也让她们的压力再度减轻许多。

不过,由于接下来的两位对手美国队和巴西队,分站赛时都战胜了中国女排,所以女排的前景并不容乐观,这也引得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主帅陈忠和以及到赛场参加活动的黄金一代球员们纷纷安慰:“现在输球不可怕!”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三局比分为25-19、25-19、25-17,都没让对手过20大关,赢得非常轻松,而王一梅仍然状态神勇,一人独得19分。不过,在赢下日本队后发布会上竟然头晕离场的王宝泉,这些天的压力也备受关注。“这些天太累了,一直也没能睡好觉,赢了球才感觉压力小了,身体却又马上扛不住了。”他说。

中国女排的压力,这些天也引发了诸多排坛名人的关注。陈忠和就安慰他说:“竞技体育就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作为主教练,一定要学会调整,如果教练不会去自我调整,去解脱,影响的不光是自己,同时也会影响到队员。”

魏纪中尽管说得非常严肃,但也体现了对女排的关注,他说中国女排因为机制、体制等问题,目前正面临调整修复期,“盲目要求成绩,想要做常胜将军是不现实的,付出代价是必然结果。像中国女排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造血能力不足,一支强大的队伍,肯定要有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的能力,但现在我们能打的队员就那么几个,更新和修复的功能都已经谈不上了。所以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更换下队员,让队员们该休息的休息,该调整得调整,这样才能在更重要的比赛留下不输球的条件。”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