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该输的时候还得输 对女排困境要宽容

字号:T|T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北仑基地陈列馆开馆剪彩,主办方请来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还有女排黄金一代主教练陈忠和与周苏红、杨昊、赵蕊蕊三大招牌,去的记者大巴足足拉了两辆,足见黄金一代球员和老陈的魅力有多大。

致辞、剪彩、参观,整个流程结束后,魏纪中、陈忠和以及他的三大弟子马上被众多的记者围了起来。除了他们的近况之外,老记们更想知道的显然是他们对目前中国女排困境的看法。

陈忠和:该歇的还是歇吧

现在中国女排队中还有不少球员是他当初挑选的,陈忠和对目前的问题显然有发言权。开馆仪式还没有开始,他的身边已经围了一大帮记者,七嘴八舌地问起来。

“队员们该练的练,该歇的歇!伤病怎么来的?教练练出来的。记得杨昊在一年世界杯出征之前崴脚,医生检查脚肿了一大包,她怕被骂不敢说,还坚持上场打球,后来我发现了没有让她继续上场。”

对于目前中国女排队伍伤病危机,过来人陈忠和还忠告现任主教练王宝泉——“作为主教练,还是不要过多在公开场合提伤病。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建议,只是希望她们能够好好总结,找到自己的东西。老队员和年轻选手能够形成合力,帮助女排走出困境。”

可能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陈忠和感觉有些话不能说得太多,摆摆手然后走进大厅。

魏纪中:该输的还是输吧

印象中目前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多次向中国女排放炮。没想到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魏老说得最多的却是“宽容”两个字。

“我呼吁大家对目前中国女排的困境要宽容。”魏纪中说,世上没有“常胜将军”,要想长盛不衰,必须要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但是目前中国女排这两点都没做好。

“你看人家巴西等有些队伍,老的退了,新的马上就接上来了。我们呢?新的接不上来,水平马上下降。比如说惠若琪伤了,还好王一梅顶上来了,如果王一梅再伤了呢?”

有记者问魏纪中:“现在中国女排上下包括主教练王宝泉在内,在不少场合都强调输不起,因此不少球员不得不带伤上阵,你怎么看?”

“不能接受输球,其实更容易输球。现在是中国女排必须付出代价的时候了,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让队员们该休息的休息,该调整得调整,这才能在更重要的比赛留下不输球的条件。”魏老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宁波北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