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频爆冷 李宗伟林丹先后无缘四强

2010年08月28日09: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7日电(记者李学梅 张薇)27日,开赛以来波澜不惊的巴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连续爆出冷门,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世锦赛“三冠王”林丹先后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而东道主唯一的希望、华裔选手皮红艳被中国“小花”汪鑫淘汰,让在场的法国球迷大失所望。

在26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林丹轻松击败队友鲍春来晋级,夺冠前景一片大好。然而面对曾多次交手的韩国“一哥”朴成焕,“超级丹”明显不在状态,他在40分钟的时间内连输两局,未能创造世锦赛四连冠的历史纪录。赛后他坦言,自己的心态比较浮躁,导致失误率明显升高。不过对于这次失利,他并不感到十分遗憾,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世锦赛四连冠,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与林丹一同出局的还有世界头号男单选手李宗伟,他当天的对手是印尼名将陶菲克。此前两人交锋14次,李宗伟以9胜5负稳占上风。不过首局比赛却是陶菲克先声夺人,他一路领先,以21-15先下一城。虽然李宗伟奋力扳回一局,但最终无力回天,以12-21止步八强,没能为马来西亚实现世锦赛男单金牌“零”的突破。

在鲍春来和林丹先后出局后,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仅剩陈金一人在下半区坚守,28日,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丹麦老“金童”盖德,以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在其他项目上,中国队则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王琳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展开对决,后者曾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爆出了一大冷门,结果王琳直落两局将其击败,在为队友报了一箭之仇的同时成功挺进四强。此外,王适娴和汪鑫也顺利晋级,三朵“小花”将对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形成合围之势,力争为中国队赢得该项目的金牌。

混双比赛中,郑波/马晋与赛会头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展开激战,结果中国组合经过奋力拼杀,将世锦赛混双卫冕冠军挑落马下。而只差一枚世锦赛混双金牌的老将张亚雯与搭档陶嘉明在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当天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与中国小将汪鑫的对决中。作为赛会5号种子,皮红艳承载了东道主夺牌的全部希望,不过年过30的她却因体力和战术等问题连输两局,成为最后一位被淘汰的法国选手。尽管输掉了比赛,皮红艳依旧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8日,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将进行5个单项的半决赛,在10场比赛中,有9场都将出现中国队员的身影。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