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陶菲克称赢球靠运气 李宗伟落败因心态

腾讯体育8月27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你赢了李宗伟是运气吗?”

“就是运气。”在战胜了李宗伟,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陶菲克坏笑着回答记者。

法国当地时间8月27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好戏,前奥运冠军陶菲克对阵世界羽毛球头号男单选手李宗伟,然而最终陶菲克以2:1击败李宗伟晋级下轮。很久没有拿出这么精彩表现的陶菲克,赛后再度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由于此次前来巴黎采访的印尼记者并不多,所以陶菲克索性把英语当成自己的官方语言来接受媒体的采访。在组委会看来当巨星对待的他,却颇有耐心的在混合采访区一个个的接受大家采访。“我知道李宗伟非常想拿这个世锦赛冠军,所以他可能心态上受到影响。”当记者告知他李宗伟是在昨天训练时受伤的事情时,陶菲克一脸遗憾:“原来是这样,否则我相信他会打的更好的。”

就在陶菲克比赛结束的同时,林丹和朴成焕的比赛也刚刚开始。又将有可能对战老对手,陶菲克的嘴上也不会吃亏。“他们的比赛采访刚开始,这两个人都是实力比较强的选手,谁能赢还不一定。不过,真的明天要打林丹的话,我也不会轻易输给他,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赛前曾经表示自己并不在乎世锦赛的陶菲克却顺利杀入四强,嘴里还不停念叨着要一轮一轮打好,但是现在距离冠军只有两场比赛。陶菲克在混合采访区也被媒体媒体调侃:“我现在也是想的一轮一轮打好,不过在打一轮就到决赛了,这也不错!哈哈”陶菲克开心的表示。

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林丹却输给了朴成焕,恐怕陶菲克想要在世锦赛上跟林丹一较高下的场面没有机会上演了。

2010年08月28日07:29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