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皮红艳称欣赏王适娴 想坚持到伦敦奥运

2010年08月28日0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如果你问到此次世锦赛谁的人气最火,那一定不是来自亚洲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也不是欧洲的盖德和拉斯姆森,而是如今已经定居法国的前中国国家队选手皮红艳。只有她能够让整个顾拜旦体育场内的4000人沸腾。就在本届世锦赛期间,腾讯体育也在这里专访到了这个法国羽毛球圈的皇后。

腾讯体育:赛场上支持你的欢呼声很热烈,作为东道主享受这样的待遇,对比赛的有没有帮助?

皮红艳:每次在法国打球观众都会给我最大的加油声,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这是我的优势,对自信有很大的帮助。

腾讯体育:中国队的女单选手你最欣赏哪个?

皮红艳:王适娴,我觉得她很不错,很有特点。

腾讯体育:你的男朋友呢,这次没有来看比赛吗?

皮红艳:他在丹麦,正在参加丹麦的世界锦标赛。

腾讯体育:08年之后,听说你要选择退役?

皮红艳:08年奥运我打的很不好,但心理很不甘,奥运会后我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想的很开了。虽然伤病一直困扰着,但想象自己还是很喜欢这个运动,退役实在舍不得。到现在已经坚持两年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2012年,能够参加上伦敦奥运会。现在我的训练和比赛都是看身体状况,有伤病就休息,不参加比赛也无所谓,就是尽可能的延长我的羽毛球生涯吧。

腾讯体育:考虑退役做什么吗,还会继续在羽毛球方面发展吗?

皮红艳:我现在一遍训练一遍读书,希望将来从事的事业能是和运动有关的事情,可以做教练,或者运动管理。因为现在还在打球,所以学业方面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的学,每天都会上一节课。法国还是很看重文凭的,一定要学习才行。以后希望能继续在羽毛球这个圈子里工作,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羽毛球。

腾讯体育:法国羽毛球球迷对你怎么样,会不会走在街上也能被球迷认出来?

皮红艳:在街上不会被认出的,毕竟法国羽毛球运动还不够普及,认识我的人都是在娱乐部打过球的,经常看到我的报道才会认识的,但法国的羽毛球报道是非常少的。

腾讯体育:你喜欢法国吗?

皮红艳:我很喜欢这里,但相对而言这里的生活还是很单调的,我平时不是训练就是学习。我很喜欢假期,有假期的时候可以和男朋友度假。总体而言,在法国打球会比国内压力小很多,没有那么多对手。

腾讯体育:在法国一年有多少假期?

皮红艳:这里都是很小的假期,但我因为伤病的原因,经常会休息两个月,只要伤到我就会休息,不会太勉强自己。

腾讯体育:姚洁和你的情况很像,她是在荷兰打球,但是现在她考虑在国内做俱乐部,你会考虑吗?

皮红艳:我的男朋友是法国人,他在做公务员,我还是更看重两个人的发展,不单单是个人的,我觉得家庭更重要。

腾讯体育:常州的大师赛你会参加吗?

皮红艳:正常的情况下会参加的。

腾讯体育:我去过你的家乡万盛,那里有你很大的广告牌,你会经常回国吗?

皮红艳:我2008年之后就没有回去了,家乡人都很支持我出来打球。每次我回去他们都很欢迎和支持。在国外打球能得到家乡这样的支持,我觉得很幸运。

腾讯体育: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

皮红艳:我希望能赢得一块奖牌,因为这对法国羽毛球事业很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