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陈金:丢首局因节奏被打乱 球拍断裂影响心态

腾讯体育8月27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7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陈金最终以2:1击败台北选手薛轩亿。尽管顺利晋级四强,但这场比赛必然会成为陈金此次世锦赛最难忘的比赛。

今天陈金与薛轩亿交锋,远没有预想得顺利,第一局,在几次赛点没有抓住后,陈金以22比24先失。“第一局一直保持优势状态,19:14的时候自己连续丢了6分,那个时候总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问题,所以可以打得好。但是一下把自己节奏打乱了,最后已经没办法了。”第二局第三局陈金才调整了节奏,最终获得胜利。

赛后,记者问到陈金是否想过会打三局,陈金很诚实地说,没有想过,也正是因为没有想过,所以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另外,关键分上球拍突然断了,也多少对他有些影响。

在比赛之前,一直在八强战准备的对手是泰国的波萨那,并不是这个薛轩亿。陈金昨天也特意观看了薛轩亿和波萨那的比赛录像。“波萨那的状态不是很好,再一个也是被薛轩亿的打法打得很难受。如果今天是对文萨,在19比14领先的情况下,是肯定不会丢掉胜利的。”然而,或许今天这一局的失利也会给陈金后面的比赛敲下警钟。

2010年08月28日04:58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