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六战世锦赛获3冠1亚 无缘4强创第2差战绩

2010年08月28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开战,在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林丹状态低迷,在与老对手朴成奂的比赛中他一直处于下风,仅仅抵挡了40分钟就以两个13比21落败,这场失利也让林丹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提前破灭。回顾林丹职业生涯六次世锦赛征程,赢得三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八强,一个16强,此番世锦赛林丹创个人历史第二差战绩。

2003年世锦赛 让球输给夏煊泽

初出茅庐的林丹在世锦赛1/8决赛遭遇师兄夏煊泽,最终0比2脆败,止步16强,赛后媒体爆出林丹是因为让球才输掉的。对此李永波总教练坦言:“我们教练肯定不可以让哪个队员主动让球。不过,我们的想法很清楚,第一局大家放开了打,谁赢谁就拿下比赛,没有必要硬拼。明天就要打外国选手,自己人硬拼有什么好处?绝对不允许打第三局,这是教练组的决定,两个队员也都同意这样的方案。”

2005年世锦赛 眼睁睁看陶菲克创历史

05年世锦赛林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1/4决赛2比1逆转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半决赛苦战三局2比1力克丹麦名将盖德,然而决赛里林丹0比2(3比15、7比15)脆败给了印尼天王陶菲克。不但错过了职业生涯首个男单世界冠军头衔,还眼睁睁看着陶菲克成为史上首位同时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

2006年世锦赛 首夺世锦赛冠军

林丹在06年逐渐走向成熟,他在1/8决赛2比0灭掉克星韩国名将朴成奂,1/4决赛2比0轻取大马名将哈菲兹,半决赛又以2比1逆转师兄陈宏,决赛里林丹再次上演翻盘好戏,2比1(18比21、21比17、21比12)力挫鲍春来,赢得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决赛里林丹杀球得分达到恐怖的34个。

2007年世锦赛 蝉联冠军平杨阳传奇

林丹07年世锦赛作为头号种子气势如虹,1/4决赛2比0轻取大黑马印度的斯里达尔,半决赛2比0淘汰鲍春来,决赛里2比0(21比11、22比20)擒服印尼名将索尼,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决赛第二局以17-19落后的情况下,林丹依然能力挽狂澜。林丹成为继1987年、1989年的杨阳后,第二个可以蝉联世锦赛男单金牌的选手。

2009年世锦赛 三连冠16连胜创纪录

超级丹09年世锦赛1/4决赛直落两局送丹麦老将盖德回家,半决赛2比1力克印尼名将索尼,决赛里林丹2比0(21比18、21比16)擒服队友陈金,创造了世锦赛三连冠,世锦赛16连胜,两项前无古人的纪录。自羽联在2005年世界杯实施21分制,林丹囊括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所有冠军。

2010年世锦赛 爆冷不敌昔日克星

2010年世锦赛1/4决赛林丹0-2(13-21、13-21)不敌13号种子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就此梦碎!世锦赛19连胜也随之付之东流!朴成焕就此终结了对于林丹的八连败,这也是林丹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在世界大赛里遭遇的最惨痛一败。林丹上次在世界性男单大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世锦赛决赛输给陶菲克,上一次在世界大赛(含团体赛)输球,也要追溯到2008年汤杯半决赛不敌李宗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