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内战力克田卿/潘攀 晋级女双四强

2010年08月28日0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10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五比赛日的较量。女双1/4决赛的较量中,我国两队选手田卿/潘攀和杜婧/于洋狭路相逢,争夺一张女双四强的入场券。最终经过两局激战,杜婧/于洋以2-0(22-20,21-18)险胜田卿/潘攀,成功挺进女双四强行列。

杜婧/于洋是赛会2号种子,前面的比赛一路顺风,轻松挺进女双八强行列。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田卿/潘攀,同样是在前面的比赛中未受到多少挑战。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杜婧/于洋明显要更胜一筹。此前双方的交手比赛里,杜婧/于洋也顺利获得了比赛胜利。

田卿/潘攀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以凌厉的杀球和劈吊结合,顺利取得4-0领先。杜婧/于洋明显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回球和进攻节奏都很一般,导致双方的比分被继续拉大,田卿/潘攀取得7-2领先。杜婧/于洋经过开局的不适后逐渐找回状态,通过后场劈吊和杀直线等进攻手段,趁机将场上比分迫近至6-7。随后双方在比分上陷入僵持的态势,一路战成了8平。这时田卿/潘攀以高质量的劈吊取分,而杜婧/于洋则以丰富多样的网前攻势,双方比分呈现出胶着的态势,交替上升中一路打成12平。这时田卿/潘攀改变节奏采用网前吊球,趁机拉开分差以15-12领先。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田卿/潘攀稳健的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分也被再拉大至18-14。这时杜婧/于洋终于展现出自身强劲的实力,通过强势的劈杀和直线短球,将比分迅速迫近并追成19平。杜婧/于洋愈战愈勇,以高质量的劈杀直线将田卿/潘攀打得毫无办法,最终以22-20艰难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田卿/潘攀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以追身球和勾对角取分,迅速取得3-0领先。这时杜婧/于洋再次发力,以后场劈斜线及发球抢攻展开追分,顺利的将场上的比分追成5平,并在僵持状况下一路通对手战成7平。杜婧/于洋展开乘胜追击,采用网前平抽及高质量的杀球,顺利取得了10-7领先。然而田卿/潘攀同样采用了卓有成效的反扑,以扣杀直线和反拍斜线给了杜婧/于洋极大威胁,令双方的比分战成13平。杜婧/于洋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仍然坚持稳扎稳打的方针,以大力扣杀及大角度的击球重新占得主动权,在比分上也以18-13领先。这时处于大比分落后劣势的田卿/潘攀,却迸发出了巨大的斗志,采用大力跳杀及头顶劈杀等得分手段,来积极展开追分,连续得到3分后将场上比分迫近至16-18。这时杜婧/于洋在关键分上发挥出色,以高质量的吊球破坏田卿/潘攀的节奏,在连得两分后再以18-20的微弱劣势落后。杜婧/于洋利用积极多变的进攻造成田卿/潘攀失误,从而以21-18拿下该局,以总比分2-0顺利晋级。(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