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展望:强援加盟再冲三冠王 梅西谁可比肩

2010年08月28日00:3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红蓝风暴从世界杯刮回欧洲联赛,巴萨能否借着西班牙队新捧世界杯的声势重现09盛世?作为公认的欧洲最强球队,冠军是巴萨唯一目标,甚至只拿个联赛奖杯都会被认为不成功,这对瓜迪奥梅西们是压力也是动力。

优势:世界冠军阵容 绝对技术优势 梅西

西班牙在南非称雄,也被加泰罗尼亚人认为是巴萨的胜利,毕竟从核心、得分手到后防中坚,都由巴萨台柱扛大旗。卫冕冠军继续精英路线,瓜迪奥拉的第三个赛季困难会更多,但绝对实力的强大还是让他们在所有三条战线上都成为头号种子。

巴萨叱咤欧陆十年,靠的就是无人可及的整体技术优势,上赛季与阿森纳的对决已经诏告天下。就打法来说,巴萨的全进攻流派既古典传统却也符合发展潮流,中场超强控制力让几乎所有对手只能潜心操练防守,连续三年打入欧冠四强的佳绩将让巴萨坚定不移沿这条路走下去。

上赛季的梅西,核爆指数直逼1997年的罗纳尔多,47个进球数字上也已追平外星人的历史纪录。从出道以来,梅西年年上一个新台阶,过去两年为红蓝军打入85球助攻32次,又以帽子戏法启幕新赛季,金球先生在俱乐部已经拿遍大大小小所有荣誉,而他才仅仅23岁。拥有梅西,巴萨傲视群雄就多加一成资本。

劣势:经济拮据 个别位置薄弱

新主席罗塞尔上任后清查账目,将巴萨负债5.5亿欧元的消息抖落出来,而后红蓝军从银行借贷1.5亿欧元解决拖欠工资的新闻更令人忧心球会财政健康程度。有债务不是问题,但也让俱乐部被迫节省引援开支、送走高薪冗员。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虽然巴萨不存在托管等隐忧,但财政不景气对俱乐部运营总是一大阻碍。

为平衡账目,罗塞尔做主卖掉图雷与齐格林斯基,放任马克斯离队,却也令后卫与中卫位置上缺少了应有的板凳深度。皮克普约尔只剩米利托一个替补,布斯克茨更后继无人,只能靠二线队小将支撑。如果马斯切拉诺运作不力,巴萨新赛季中路防守隐患不小。

转会成绩:比利亚引锋线革命 卖图雷大赚

主要引援就比利亚与阿德里亚诺两人,而出售图雷与齐格林斯基回拢的资金基本抵消开支。巴萨连续两年在锋线大手术,身价过4000万的比利亚是最昂贵引援,也是最值得期待的新丁。马斯切拉诺则可能成为今夏最后的惊喜。

图雷卖到曼城,既让科特迪瓦人享受了英超第一高薪,也使巴萨大赚一票,近3000万的收入,比购买他的投资赚了200%。马克斯与亨利一同转投美国大联盟,凯里森也被租回巴西,苏比萨雷塔还准备放盘外租伊布,球队工资份额将大幅降低。

隐患:拉马西亚力量

拉马西亚业绩飘红人才辈出,是近几年助推巴萨飞黄腾达的核心力量。后备力量殷实是好事,但凡事总有个前后眼,青训力量强盛,令巴萨领导层专注内部挖潜,而对转会市场关注力度不及过去。范加尔加斯帕特时代巴萨只顾堆积外援,如今却渐渐走入另一极端,可今夏提拔的多斯桑托斯、回收的维克托-桑切斯,能否如布斯克茨佩德罗般给人带来惊喜,谁也打不了保票。

看点球星:比利亚

公认的西班牙头号前锋,加盟西班牙最强球队,比利亚巴萨的联姻看起来是如何和谐合拍。无论是代替伊布打中锋,亦或取代亨利左翼厮杀,以比利亚的能力可说游刃有余。西班牙超级杯与甘珀杯上葫芦娃融入球队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梅西终于不用再孤身闯龙潭,他有了最佳搭档。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