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大赞王一梅一点进步 坦言身心压力巨大

2010年08月28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今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的最后一场在中国女排与波兰女排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直落3局战胜对手取得了两连胜。王宝泉赛后称赞爱将薛明和王一梅,他认为后者除了进攻,在防守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昨天出现身体不适,但王宝泉强调,自己从没有悠着点的想法,“只要到了比赛场上就要全力去拼。”

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对手出现了多次发球和后攻过线的失误,直接送给了中国队21分。这场胜利让王宝泉感到有点意外,“确实没有想到,今天准备困难比较充足,确实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发球比较好。”王宝泉透露,昨天取胜日本让女排增强了信心,“昨天赢了日本后,队伍动力不减。我们打出了自信,无论是日本还是波兰都要全力以赴。”

大奖赛总决赛连胜两场,在技战术方面王宝泉认为女排不断在进步,“惠若琪受伤后,陈丽怡上来后,自信心提高了,一传比较稳定了,达到了刚开始的那种水平。”本场比赛,王一梅和薛明依然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继上一场荣膺得分王后,王一梅对阵波兰再次拿下19分,王宝泉称赞她整个大奖赛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都有进步,而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她的防守,“我们组队后一直加强王一梅的防守,现在终于见了成效。”而副攻薛明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得到了12分,王宝泉认为她是发挥最好的球员,“我们的副攻,战术打出来了。薛明带伤上阵,比前两轮好多了。”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王宝泉突感身体不适,差点晕倒,他解释说当时比较疲劳,头晕、恶心。出现这种情况,王宝泉分析说,“大奖赛这么长时间,从心理和身体方面受影响很大”,但连赢两场后,他表示,“从心理方面好多了,大奖赛总决赛感觉非常困难,还是努力去争取好成绩。”

有记者问他像昨天出现身体不适,“是不是感觉顶不住了,有没有想过以后悠着点?”对此,王宝泉没有任何低头的意思,他强调说,“到了比赛场上就要全力以赴,从精神面貌上进行拼搏,我跟队员一样要去全力去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