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朴成焕重做回“林丹克星” 八连败后再显威力

2010年08月28日0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法国巴黎的顾拜旦体育馆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已经三连冠的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以0比2不敌此前已经保持八连胜的对手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而韩国选手朴成焕,则再一次由于战胜林丹而名声大振。

韩国选手朴成焕是目前韩国国内数一数二的男单选手,早在2002年的时候,当时只有17岁的朴成焕就获得了亚洲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从而名声大噪,被广泛看好。而真正让他被世界球迷所关注的,则是他在04年至07年间三度战胜林丹的骄人战绩,这也让他收获了“林丹克星”的称号。

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还属于初出茅庐状态的朴成焕和林丹首度交手,就以2比0横扫对手,其中第二局更是让林丹仅仅得到五分(十五分制)。之后2007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朴成焕又一次遇上林丹,结果这一次还是干净利落的以2比0获胜。之后的中国超级赛,在林丹的主场,虽然比赛艰难,但是朴成焕还是在全场“林丹加油”的助威声中,以2比1战胜林丹,爆出当时一大冷门。而一年之中三遇林丹而能两次获胜,也让众多媒体将朴成焕称之为“林丹克星”。

不过随后的八次交手中,无论是北京奥运会这样世人瞩目的大赛还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这样的羽毛球重点赛事又或是国际羽联超级赛,林丹完成了对于朴成焕的八连胜。一时间也无人再提“林丹克星”的事迹。不过在今天,这位已经八连败的“克星”终于再次展现了自己“克星”的威力,将林丹淘汰出局,终止了自己的连败脚步,也爆出了本届世锦赛的惊天大冷。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