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出局对国羽有利? 逼陈金等小将早成大气

2010年08月28日0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林丹铩羽而归,世锦赛“四连冠”梦断巴黎。中国“一哥”黯然倒下,就意味着必须有人站出来接过林丹的担子继续走下去。而就目前来看,这个人非陈金莫属。

林丹多年来一直稳坐国羽“一哥”宝座,这一方面凸显了超级丹不可撼动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国羽男单后继无人的窘境。从雅典奥运之后,征战国际赛场,林丹失手甚少,颇有几分为国羽男单独撑场面的味道。小鲍多年来一直处于“既生林,何生鲍”的尴尬境地中,难有出头之日。陈金等人也略显青涩,不成气候。好在林丹在国际赛场上所向披靡,将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悉数收入囊中,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也尽显王者本色,带领队友捍卫着国羽尊严。

可是,换个角度去想,如若林丹退役,失去了这把保护伞,失去了这个冲锋陷阵的先头兵,国羽男线会是怎样一种局面。谁来挑起大梁为国羽男单延续万无一失的能力,谁来扛起旗帜成为队中的领军人物?小鲍随着年岁的增长可能性已越来越小,无疑,这需要国羽队中新鲜的血液站出来。

这样说来,林丹的出局未免不是一种好事。超级丹不再无往不胜,留给了年轻人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超级丹不再对冠军大包大揽,让冠军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再是一种奢望。

陈金随着近几年大赛的历练,08北京奥运,09海德拉巴世锦赛,他在一次次的大赛中得到了锤炼,越发成熟,已逐渐超越小鲍成为接班林丹的不二人选。另有小将谌龙也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初露峥嵘。

林丹总有离开赛场的时候,当时间的河流在他的脸上刻下沧桑,当岁月的摧折让他的脚步有一些踉跄,总该有人站出来接班林丹,而不是像国羽女单一样,等候“一姐”的出炉遥遥无期。(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