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此役一败无缘3大纪录 世锦赛19连胜终结

2010年08月28日00: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项目全面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国内球迷关注的比赛中,林丹以0-2完败朴成焕无缘四强,爆出了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此前,林丹已经创造了世锦赛三连冠的伟业,正当人们期待他再创更多辉煌的时候,一切却戛然而止,许多前无古人也难有来者的记录也就此被林丹错过。

错失记录一:首位在世锦赛一个单项比赛中获得四金的选手

世锦赛历史上,曾经有两名选手获得过五次冠军,分别是中国的双打好手高崚,以及韩国传奇巨星朴柱奉。要打破这一“五冠”的记录,林丹确实还尚需时日,但是在另一项与冠军有关的记录上,林丹却在本届大赛中有机会独自占领,那就是同一个单项夺冠次数。此前,高崚拿了两次混双、三次女双冠军,而朴柱奉则拿了三次混双,两次男双冠军,因此在这一统计上,林丹的三个冠军已经与两位前辈平起平坐。不过如今冲击单打第四冠未果,林丹也错失了独占鳌头的绝佳机会。

错失记录二:世锦赛男单连胜22场纪录

其实这个记录对于林丹而言并不算特别遗憾,因为这个记录本身就是林丹保持的。此前的三连胜中,林丹已经创造了16连胜的辉煌,本届比赛他又再胜3场,每多赢一场就意味着又创造了一个记录。如果本届比赛林丹能够夺冠,那么他将拿到世锦赛上的第22场连胜,可惜这一记录只能留由后人创造。当然,林丹如今世锦赛19连胜的记录,其他人想要打破恐怕也绝非易事。

错失纪录三:一己之力完成“四大天王”合力创造的四连冠壮举

林丹此前世锦赛三连冠,这一连冠次数本身已经是一个记录,而在林丹之前,中国男单也曾在世锦赛开创了一大盛世,这便是由国羽“四大天王”创造。韩健夺得了1985年世锦赛冠军,杨阳此后实现了两连冠,赵剑华接下来则在1991年登顶,这六年间在“四大天王”带领下国羽曾实现了男单四连冠,这也恰恰是世锦赛史上一个协会对于男单冠军的最长垄断纪录。本届比赛,林丹如果在夺冠,就将以一击之力完成“四大天王”合力创造的四连冠壮举,如今未能实现,这又是一个遗憾。(比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