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PK瓜迪奥拉 宿命中一生之敌西甲对决

2010年08月28日00:0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球世界里,名帅多如星云。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却是注定不同的存在。穆帅02年执教,区区2年,就足可称霸欧洲。而瓜帅08年开始执教,1年内,就完成了这一伟业。这样的两个人,自然会是命中注定会相逢争霸的敌人。在本赛季的西甲,两人将直接交锋,这无疑是西甲最大的看点。

穆里尼奥2002年开始执教,在2004年用一个冠军杯冠军扬名天下。但在足球世界就是这样,纪录这东西,只能空前,绝不可能绝后。08年夏季,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成为巴萨主教练。然而,毫无执教成年队经验的瓜迪奥拉,在上任的第一年,就率领巴塞罗那夺取了联赛、冠军杯、国王杯的大满贯,进而夺取六冠王!

从那一天起,瓜迪奥拉就被认为拿来和穆里尼奥反复比较。这两个欧洲足坛最出色的少帅,自然少不了在球场上针锋相对的那一天。这是上帝注定的手笔,谁也无法更改!

上个赛季,冠军联赛上,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狭路相逢。瓜迪奥拉率领的是西甲、欧冠的卫冕冠军,率领的是包括梅西哈维在内的足坛最出色的球员。而穆里尼奥呢?他当时率领的斯内德,不过被认为是豪门弃将;他当时率领的米利托,尚没有得到全球的公认。他当时率领的卢西奥、莫塔、潘德夫、埃托奥等多人,身价加起来不如瓜迪奥拉麾下的一个伊布,更不用提梅西。

但在那一战里,穆里尼奥给了瓜迪奥拉一个教训,一个瓜帅自执教以来,最惨痛的教训。相比起风格儒雅的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虽然顶着“学院派”的名气,却打出了一系列“野路子”的足球。在穆帅主场,巴萨一度1-0领先,但穆里尼奥在场边跳着叫的痛骂,国米全线压上用风暴一般的反击,生生在巴萨身上完成了3-1的逆转。在瓜帅主场,穆里尼奥则排出10-0-0阵型,固守到最后一刻,让瓜迪奥拉和诺坎普近10万球迷彻底心碎。

在那一战里,有个花絮。瓜迪奥拉找伊布训话,穆里尼奥跑去偷听,还试图用言语激怒瑞典人。赛后,瓜迪奥拉跑来找穆里尼奥握手,则被穆帅扮了个鬼脸。那一战,阴谋阳谋,场内场外,穆里尼奥都赢得无话可说。这也向全世界证明一点: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相遇,必然会有无数精彩的故事发生。

如今,穆里尼奥来到了皇马。瓜迪奥拉麾下有梅西哈维,以及六冠王的班底,他还有了比利亚。穆里尼奥麾下则有C罗卡卡,还有弗洛伦蒂诺近乎于无所不能的收购能力。当然,考虑到皇马是巴萨过去两季的手下败将,所以一旦穆里尼奥能够颠覆瓜迪奥拉的统治,那么全世界对于瓜迪奥拉的认可度,自然会大幅下降。

无论如何,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人,必然会把对方视为是自己的死敌。不是吗?穆里尼奥04年至今,征服英意联赛,两夺欧洲冠军杯,他从来被认为是“最好的主帅之一”,那“之一”二字一直无法去掉,就是因为有着瓜迪奥拉之类的主帅挡路。而瓜迪奥拉率领巴萨夺取六冠王,拿下了一切可以拿到的冠军,但同样,“之一”二字一直无法去掉,就是因为穆里尼奥给他的迎头痛击……

对于这两大名帅来说,如何去掉这两个字?恐怕,击败对手成为“帅中之帅”,是一种最简单的办法。但如果自己失败了呢?那么轻则有下课之虞,重则会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这样的战役,两个人都会没有退路,两个人都会全力以赴。

总之,新赛季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争,会是西甲最大的看点。是穆里尼奥无所不用其极的惟结果论占优,还是瓜迪奥拉低调谨慎而不失锋芒的儒雅风格更强呢?只有结果,能给出答案。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