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完败引爆三大疑问 攻防两端缘何无精打采

2010年08月28日0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林丹0比2不敌朴成焕无缘四强,两局比赛分别只得到13分,进攻上消极被动,防守上漏洞百出,林丹无精打采的表现,与往日霸气十足的“超级丹”判若两人。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最后却以林丹被朴成焕“完爆”而收场。球迷惊愕之余,不免发出这样的疑问:林丹今天到底怎么了?

疑问一:进攻为何不积极?

此前,林丹和朴成焕交手13次,林丹10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林丹对朴成焕保持着八连胜。以往,林丹对阵朴成焕,经常用连续多拍杀球,压得对手喘不过起来。在进攻中积极主动,恰恰是林丹取胜朴成焕的最大法宝。不过,今天林丹在进攻上表现得有些“疲软”,不是用排山倒海的头顶点杀来击垮对手,而是试图用多拍拉吊来控制朴成焕,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或下网来得分。这种“以守代攻”的方式,确实很节省体力,但这种消极的进攻方式,也容易给对手可乘之机。朴成焕就是看到林丹的弱点后,采用正手直线和劈对角,抢先进攻迅速拉开比分。两局比赛,林丹大多数时间都在苦苦追赶。可以说,超级丹为自己不思进取的进攻付出了代价。

疑问二:防守为何不稳健?

进攻不思进取,林丹的防守也不再像往日那样稳健。林丹与朴成焕的13次交锋中,对手每局平均得分都能控制在14-15分左右。2009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2比0战胜朴成焕,两局只让对手得到了10分和11分。今年的汤姆斯杯1/4决赛中,林丹2比0再胜朴成焕,对手每局得分为16分和15分。今天的比赛中,面对朴成焕凶狠的后场杀球和网前扑球,林丹只能疲于应付,在底线附近的防守上,林丹多次回球出界。第二局,林丹主动失误多达7分。在前中国队教练李矛的调教下,朴成焕多拍回合拉锯战的能力大幅提高。反观林丹,多拍中缺乏耐心失误较多,加上进攻不利,完败对手也在清理之中。

疑问三:状态为何不兴奋?

本场比赛中,林丹显得不够兴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不再像以往那样振臂大吼,为自己加油鼓劲。两局比赛,林丹都打得有点“蔫”,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暂时反超,林丹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好像比赛胜负,都与自己无关。在拿遍了所有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后,难道林丹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无缘世锦赛四连冠,对朴成焕八连胜被终结,希望能够对林丹的神经有所触动。毕竟对于比赛胜负的漠视,比输球本身更可怕。(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