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为买伊布终不吝啬 贝主席缘何豪气赛国米

2010年08月28日00:01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转会窗口快要接近于关闭的时候,AC米兰终于一扫几年来“转会铁公鸡”的形象,拍出了4000万欧元气势汹汹地对伊布志在必得。从2006-07赛季舍甫琴科离开之后,AC米兰从未有单笔超过2500万欧元的引进,即便是当初买下小罗,也不过花费了2100万(一说1800万)欧元,这也是米兰银根紧缩了几年后,首次在转会市场上砸出大手笔。意大利《全市场》报道说,“明天(8月28日),伊布就将和加利亚尼乘坐专机返回米兰城。”这宗转会宣布只是早晚的问题了。

一旦成交,伊布就将成为米兰历史上买入身价最高的球员(原纪录是鲁伊科斯塔2000-01赛季创造的3500万欧元),在这个夏天,AC米兰的对于转会市场的投入意向和心态已经超越了同城死敌国米,这样的情况还是“电话门”之后首次出现。

国米和米兰在世界杯结束到伊布转会之前,都算是“吝啬鬼”,目前意甲在转会市场上投入最大的是尤文,共投入转会达5000万欧元,其次则是热那亚,达4100万欧元。国米除了引进库蒂尼奥,也就是从帕尔马回收了水平中等的比亚比亚尼,而且总共不过花费近900万欧元,何况他们还卖走了巴洛特利、夸雷斯马、吉梅内斯,再算上将包括科尔辛在内的几个小球员转卖,国米的卖出球员的收入反而达到了4500万欧元,是本赛季意甲之首。

AC米兰在此之前扮演的,是比国际更为吝啬的角色,除了买下希腊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其余的重要转会全是零消费完成,阿梅利亚和博阿滕都是租借而来,耶佩斯则是合同到期自由转会,这小气劲儿在此之前曾遭到不少其他球队球迷的讽刺。尤其是博阿滕的租借,可谓费尽心机,百转千回,好不容易才让热那亚掏钱买下后再租借给AC米兰。这也被球迷评价为“不符合米兰豪门气质的租借”,但在伊布转会之后,他们将追上尤文,成为意甲转会投入第二的球会。

为何米兰在如今这个关键时刻一改几年来的吝啬形象,斥资重金投入转会市场呢?

实际上,贝斯科尼从来不缺钱,在意大利,就算哪一年他的排名不是首富,也必然是在前三,莫拉蒂无论何时,家底也不能和意大利总理相比,但问题是转会市场上不是比谁家里的钱多,而是比谁花得多,莫拉蒂的“亮点”就在于他肯花钱,对联赛、对欧冠的饥渴让国米老板几乎每个赛季都一掷千金,十余年来几乎年年不落的有大手笔。

米兰则不然,在电话门前后,贝卢斯科尼早就拿完了球队能拿到的所有荣誉,所以即便卖掉了舍甫琴科、卡卡,也不见米兰有数千万的资金砸进市场补血,红黑军团甚至一度被贝氏家族认为是大量消耗资金的“销金窟”。

但必须承认,贝卢斯科尼家族的声望也是得益于AC米兰的,当年他从一介主席竟然成为意大利总理,如今已经三进宫的贝主席自然深知米兰成绩对于他政绩的帮助,如今下半年意大利议会选举在即,贝卢斯科尼正好趁机卖选民一个人情,买来伊布安抚大批米兰球迷,收拢他们的心。

上赛季,国际米兰夺得了意甲史无前例的“三冠王”,莫拉蒂坚持十多年终于成正果,球队已被穆里尼奥调教得如铁板一块,新帅贝尼特斯如今扮演的也是萧规曹随的角色,莫拉蒂志得意满,也没有当年的那种对荣誉的饥渴,对于转会市场自然也就缺乏动力了。况且如今阵容鼎盛,再高投入,也未必能引来高回报。

另一个诱因则是欧冠的刺激,8月26日欧冠分组之后,AC米兰几乎可以说被逼到了绝路,和皇马、阿贾克斯以及欧塞尔分在一组,意味着AC米兰必须要全力以赴才可能取得一张16强门票。这样的情况逼得米兰必须再次加强阵容才能应付欧冠。

令人惋惜的是,虽然米兰一掷千金投向伊布,但却没有激发起意甲的“军备竞赛”,伊布毕竟独木难支,意甲需要回暖,还需要国际以及其他球队再大方一点。(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