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意外失利男单仅存一独苗 陈金迎上位良机

2010年08月27日23:18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巴黎世锦赛第五日的较量,俨然一大牌纷纷落马的纪念日。徒有虚名的NO.1李宗伟先是被印尼老将陶菲克斩落马下,真正的羽坛王者中国“一哥”林丹接着就被韩国名将朴成焕横扫,挡在了男单四强门外。

曾几何时,朴成焕也被人称作为是林丹的“克星”。只不过近年来,朴成焕对于在国际赛场上独孤求败的林丹来说早已构不成威胁。不过,这个8月的“花都”巴黎足以令朴成焕铭记,在这里,他终结了“超级丹”对阵他的八连胜,也使得林丹世锦赛四连冠的美梦终告破灭。手感热的发烫的朴成焕面对不在状态的林丹,“冷门”就此诞生。

从04年开始,林丹就一直屹立在世界男子羽坛之巅,偶有的波折也难以撼动他国羽“一哥”的位置。鲍春来“千年老二”的帽子已经戴了太长时间,长时间活在林丹阴影下的小鲍距离“一哥”已经越来越远,而陈金则不相成为第二个小鲍,本次出征巴黎,陈金直言:“等到林丹退役后,成为中国No.1,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难题。但趁他还在参赛的时间里,我能够成为头号种子,才更加有意义。我现在还处在黄金时期,我相信我会很快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选手。”

在鲍春来、林丹相继出局后,战至男单四强,中国仅存陈金一人。在他独自镇守的下半区,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丹麦老将盖德与日本选手山田和司之间的胜者。09年的海德拉巴,陈金在半决赛中横扫印尼老将陶菲克杀入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不敌林丹。一年之后的巴黎,国羽夺金的重任已落在了陈金一人的肩上,这一仗,若是打赢了,在收获一个漂亮的满堂彩的同时,陈金也就在通往“一哥”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展望之后的赛程,无论是盖德、朴成焕还是陶菲克,都绝非软柿子。不过,素来以韧力闻名的陈金也不无夺冠可能。上位“一哥”的良机在向陈金挥手,职业生涯中首个世锦赛男单冠军也在不远处等待着陈金,他能否将海德拉巴奖牌的银色变为巴黎的金色,我们一同拭目以待。(胡莹)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