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解析:王一梅威猛薛明复苏 发扣拦外另有胜因

2010年08月27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较量在宁波北仑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与欧洲劲旅波兰队的对垒中凭借王一梅的神勇表现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17。连续击败日本和波兰后中国队的排名已经攀升至次席,与三连胜领跑的美国队也仅有1分之差。此役中国发扣拦全面压制对手是取胜重要原因,此外,女排全场仅9次失误,这在王家军是极难得的改善。

主攻:王一梅全面爆发 陈丽怡摆脱尴尬

王一梅此役轰下19分,近10场比赛9次荣膺得分王,连续10场比赛得分上双,她30次扣球11次命中,6次失误,13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达到了36.67%排在全队第二;8次拦网5次得分,只有1次失误,效率高的令人惊叹;13次发球3次直接得分,只有1次失误,也是全队最突出的。王一梅甚至在本场比赛7次参与传球(1次失误),仅次于二传魏秋月;17次(3次成功,7次失误,7次不到位)参与救球,是全队救球次数最多的!

陈丽怡此役赢得8分,她16次扣球7次得分,9次被防起,没有出现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3.75%是全队最高的。陈丽怡5次拦网1次得分,1次失误表现稳健;10次参与救球3次成功,4次失误;10次接一传,3次到位,2次失误。陈丽怡整体表现虽不及大梅抢眼,却也摆脱了以往容易“卡轮”的尴尬。

副攻:薛明强势复苏 马蕴雯背飞犀利

膝伤困扰的薛明自上一场打日本王者归来后,本场依旧保持强势贡献了12分,这位被称作“小赵蕊蕊”的球员,11次扣球9次得分,2次被防起,没有出现1次失误。她10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12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薛明的三号位高点快球是女排的利器,王家军此役最后一分,正是靠薛明一剑封喉!

马蕴雯此役也有7分进账,“马背飞”12次扣球,5次得分,只有2次失误;7次拦网1次得分,出现三次失误;17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没有失误。马蕴雯还10次参加救球,3次成功,4次失误。

接应:李娟一传尚可,其它环节欠缺

李娟共拿下6分,她11次扣球6次得分,1次失误;可惜在拦网和发球环节没起任何作用。11次救球1次成功,2次失误,效率也偏低,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她23次接一传12次到位,仅仅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47.83%是全队最高的。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传球稳健 张娴中规中矩

二传魏秋月此役斩获2分,她64次传球其中22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虽说跑动传球偏少,但她今天思路比较清楚,女排的套路基本都在她穿针引线下打了出来。魏秋月9次救球4次成功,2次失误,救球效率仅次于自由人张娴。张娴此役16次救球,6次成功,7次失误,属全队效率最高;10次接一传6次到位,没有出现失误。

全队数据:女排发扣拦均领先 控制失误成取胜关键

中国女排在发扣拦三项数据全面压制波兰,其中扣球得分40比37,拦网得分8比5,发球得分6比4,中国女排全场仅有9次失误,波兰女排的失误送分高达21个。中国女排全队扣球命中率47.06%,平均每局拦网得到2.67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到2分,平均每局救球6.67个,一传到位率达到41.30%。(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