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一梅再夺三项最佳 疑似时光流重回巅峰?

2010年08月27日21:21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7日,在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25-19,25-19,25-17)横扫欧洲劲旅波兰女排,取得两连胜。在这场比赛中,重炮王一梅再次成为全场最佳,她前轰后炸共拿下了19分,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从第一局开始,王一梅就不断在4号位给波兰队施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4号位的重炮式强攻外,王一梅在今天十分被动的情况下打出了几个漂亮的吊球,展示了惊人的手腕控制能力。另外,大梅的拦网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可谓是有如神助。今天的比赛中,她的端拦网让波兰队的主攻机会废掉了一半,不但得到了5分,而且多次撑起对手的进攻。

在拿下了前两局后,中国队在第三局中段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度将比分拉开差距至21-10。而王一梅,正是如此大分差的“始作俑者”,她在这段时间一度连续帮中国队砍下7分。而这7分,既包括4号位的强攻,也包括拦网得分,还有她在1号位的后排进攻,以及发球得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梅在后排屡屡单手卡起波兰队的强攻,展现出良好的手感和拼搏精神。面对大梅如此神勇的表现,波兰队的选手们似乎早已丧失了斗志。中国队最终以3-0轻松拿下胜利。

从得分的分布情况来看,大梅今天扣球拿下11分,拦网5分,发球也有3分入帐。在这三项技术统计中,她的得分都是全队最高的。这也是大梅连续两场比赛在三项技术环节都名列全队第一了。在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王一梅也做到了这一点。目前,在单项技术统计榜中,大梅的得分、拦网和扣球分别名列第三,第二和第一,令人惊叹不已。

不管怎么说,从年初时连上场机会都没有,但现在屡屡成为得分王,王一梅的状态正冲向顶峰,颇有点两年前北京奥运会时的味道。接下来,中国队将连续面对两支强队美国和巴西,而这两支队都在分站赛中战胜过我们。在那两场比赛中,王一梅虽然也拿到了中国队内的最高分,但成功率比较一般。因此,这两场比赛将成为检验大梅最好的试金石。(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