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陈金2-1逆转薛轩亿 强势晋级男单四强

2010年08月27日2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陈金2-1逆转薛轩亿 强势晋级男单四强

陈金2-1逆转薛轩亿晋级四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展开角逐,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最终,陈金激战三局2比1逆转战胜薛轩亿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2比24、21比5、21比13。半决赛中,陈金将迎战丹麦名将盖德和日本选手山田和司之间的胜者。

陈金现排名世界第四,薛轩亿仅排名世界第55位。今年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陈金曾以2比0战胜对手,而且薛轩亿每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0分。

第一局,陈金打吊结合,后场扣杀连连得手,很快就取得了5比0的开局。薛轩亿大斗网前小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2比5。陈金网前扣杀得分,将比分变成6比2。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8比5后,陈金连续突击正手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大至10比5。薛轩亿前场杀直线得分,将比分追成6比10。陈金后场扣斜线得分,以11比6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薛轩亿扳回一分,陈金连续扣直线连得两分,以13比7领先。在战成14比9后,陈金全面调动对手,连下两分将比分扩大至16比9。薛轩亿网前扣斜线得分,将比分变成10比16。陈金后场劈杀得分,将比分拉至17比10。薛轩亿后场杀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2比17。陈金网前杀直线得分,比分变成18比12。薛轩亿反手勾对角得分,将比分追至14比18。双方战至19比14后,薛轩亿大胆突击陈金反手,连得五分将比分追成19比19平。随着薛轩亿后场杀球得分,20比19拿到局点。陈金前场杀斜线得分,挽回局点将比分扳成20比20。此后,两人多次战平,从21比21,打到22比22。薛轩亿利用发球后场连续杀直线连得两分,以24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金加强进攻,开局连得五分以5比0领先。尽管薛轩亿利用后场杀球扳回一分,但陈金后场劈杀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至8比1。薛轩亿前场杀斜线得分,将比分追成2比8。陈金后场杀直线连三分,以11比2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陈金得分势头不减,他连得四分以15比2遥遥领先。尽管薛轩亿利用吊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比16。不过,陈金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连得四分20比4拿到局点。薛轩亿在扳回一分后,陈金后场杀直线得分,以21比5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陈金连得三分,取得了3比0的不错开局。薛轩亿前场杀直线扳回一分,陈金利用后场杀球将比分变成4比1。薛轩亿后场扣杀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3比4。此后,陈金后场劈杀前场杀球,打出了一波6比0,将比分扩大为10比3。薛轩亿前场扣杀直线得分,将比分变成4比10。随着陈金后场杀球得分,11比4交换场地。易边后,薛轩亿前场杀斜线得分,将比分追成5比11。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比分变成12比6。陈金乘胜追击,后场杀斜线连得两分,将比分拉至14比6。薛轩亿利用吊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8比14。随后,陈金后场扣杀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至16比8。薛轩亿不甘失败,正手突击连得四分,将比分追成12比16。陈金拿到发球权后,后场杀斜线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至19比12。尽管薛轩亿利用发球扳回一分,但随着陈金前场杀直线得分,20比13拿到赛点。最终,陈金再得一分21比13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逆转战胜薛轩亿,昂首晋级四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