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昔日中轴全散去 仅靠杰拉德如何回欧冠

2010年08月27日2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马斯切拉诺的离开,利物浦球迷曾引以为豪的“世界最佳中场”也宣告正式解散。曾经kops们在歌声中高唱“我们的中场世界最佳”,而今,只有衰落后的伤感。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这对绝配先后离去,利物浦已自降两个档次。

2008-09赛季,利物浦几条战线均高奏凯歌。他们一度4-0大胜皇家马德里,4-1击败曼联,5-0大胜阿斯顿维拉……那个时候,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锁定双后腰,一个负责长传调度,一个负责中场拦截,利物浦攻防有序,是近年来少有的黄金组合。有了这对组合的存在,退,他们是卡拉格身前的保险锁;进,他们是杰拉德和托雷斯最有力的帮手,球队取得英超以来最好的积分,在欧冠赛场也履历奇功。所以KOP看台的球迷总是这样动人的歌声,“我们的中场世界最佳。”

上赛季,一个阿隆索的离去,已经让利物浦元气大伤。失去中场大脑,利物浦进攻没了方向,尽管马斯切拉诺仍能在中场兢兢业业的防守,但球队仍难阻下滑的势头。欧冠联赛小组赛只获得第3,降格参加欧联杯,只打到半决赛。联赛中,球队更是落到7,收获11年来最差的排名。

而现在利物浦又送走了马斯切拉诺。最为直观体现马斯切拉诺价值的,就是马斯切拉诺在与不在时候球队的迥异表现。本赛季马斯切拉诺只代表球队打过一场比赛,便是对阵阿森纳的首轮联赛。这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在中场的拼命拦截,让阿森纳的中场组织受到巨大影响,如果不是雷纳的乌龙球,利物浦本该取得一场胜利。而马斯切拉诺拒绝参加第二轮对阵曼城的比赛,利物浦的中场防守硬度瞬间下降,曼城也沉寂打出一个3-0的羞辱性比分

最为辉煌时候的双核全部转投西甲,利物浦的中场实力下降的不是一两个档次。霍奇森目前能做到的,就是将杰拉德后撤,以加强球队的中场防守的硬度,抵消马斯切拉诺离去带来的影响。但在进攻上,上个赛季失去阿隆索的后遗症一直延续到了现在,阿奎拉尼取代不了阿隆索,卢卡斯或者鲍尔森更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就算在英超内部,利物浦的中场实力也已经排不上前列。阿森纳、切尔西、曼联中场的配置本身就优于一般球队,而今曼城的金元攻势,网罗了亚亚-图雷、巴里和德容的搭档,使他们的中场也有了质的提升。而48年来第一次参加欧冠正赛的托特纳姆热刺,阵中也拥有莫德里奇这样的中场妖人,他们的实力水涨船高,而利物浦的中场实力则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算来算去,利物浦中场球员中阵中除了杰拉德,谁又够得上是一流?有道是得中场者得天下,以利物浦目前的配置,怎奢望他们能对欧冠发起冲击?或许保住下赛季欧联杯的参赛名额,是更为现实的目标。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