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嘉明/张亚雯1-2中华台北组合 无缘混双四强

2010年08月27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一场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陶嘉明/张亚雯1-2(21-14、18-21、17-21)不敌16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无缘晋级半决赛,而获胜的中华台北组合将与中国另外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争决赛权。

陶嘉明/张亚雯在首轮就遭到了的挑战,最终顶住了法国组合拉斯蒂/拉巴尔强有力的冲击,以2-0力擒晋级。次轮陶嘉明/张亚雯再接再厉横扫日本的平田典靖/前田美顺,其中第二局净胜对手15分。1/8决赛,陶嘉明/张亚雯迎战4号种子、印尼强档古纳万/玛丽萨,中国组合在以21-16、15-10暂时领先时,对手伤退,晋级到四强。本轮的对手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后者上一轮击败了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

第一局张亚雯率先发球,双方开局比分胶着战至3平,中国组合通过网前拿到一分和主动进攻连续得手,连得4分后以7-3领先,此后中国组合保持住比分优势,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李胜木/简毓瑾曾把比分迫近至3分,但陶嘉明/张亚雯很快稳住阵脚坚持有效的战术将比分继续拉开,最终以21-14轻松先下一城。从第一局的技术统计上看,中国组合扣球得分以7-6领先,送给对方失误的分数仅为3分,对手则送给中国搭档8分之多,高远球拿到2分,对方为0,只是网前球得4分,比对手少1分。

比赛进入第二局,中华台北组合开局3-1领先,随后中国组合高质量的扣杀上迫使对方接连失误,比分追至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分,10平后李胜木/简毓瑾通过擅长的网前拿到1分,以11-10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再度上场后,中华台北组合精准的大力扣杀连连得分,而陶嘉明/张亚雯此时显得被动则以12-18落后,此后中华台北组合20-15拿到局点,尽管张亚雯和搭档挽救3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18-21丢掉这局。从赛后统计上看,尽管张亚雯组合网前球得到改善,但扣杀得分就比对方少了4分,还需加强主动进攻。

决胜局,开局前两分打成1平,中华台北组合依然凭借扣杀多次得分,但失误也随之增多,中国组合还是网前控制比较多,比分始终胶着,中局再度战至10平,中华台北组合抽球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短暂休息,比赛开始后双方又从11平战至13平,此后又是更加积极主动的李胜木/简毓瑾将比分拉开2分,陶嘉明/张亚雯因急于追分则显得急躁,让对手20-17拿到赛点,最终中国组合以17-21告负,总比分1-2不敌中华台北组合,无缘四强。

李胜木/简毓瑾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另外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后者直落两局击败了2号种子丹麦的雷波恩/卡米拉。(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