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一数据中超最差 07冠军距保级圈一步之遥

2010年08月27日19:50体坛网未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7日17时,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率先进行,最终,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以0:1不敌陕西浐灞队,尴尬吞下客场5连败的苦果,而截至到目前,他们在11场客场比赛中仅取得7分,为中超最差!

亚泰一数据中超最差 07冠军距保级圈一步之遥

0-1不敌陕西浐灞,亚泰队客战5连败!

如果评选当下中超最如坐针毡的主帅,那么亚泰队的沈祥福当仁不让稳坐头一把交椅。从执教球队初期,沈祥福的战术思路就不被外界看好,再加上球队新老交替期间磨合问题严重,如果不是俱乐部始终对其鼎力支持,也许沈祥福早在联赛中期就已经下课。此番对阵西北狼,从历史战绩看,亚泰队在客场2胜1平1负占据上风,因此赛前沈祥福面对媒体誓言必取3分。

但纵观整场比赛,除了张文钊的两次横向打门与王栋的任意球攻门外,球队几乎没有一脚有效射门。在比赛第20分钟至第65分钟间,球队被对手完全压制,陕西浐灞队在前场获得多次破门良机,若不是孙捷等球员在禁区内屡次上演飞身堵枪眼的好戏,场上0-1的比分恐怕早已被扩大。

长春亚泰队目前距离中超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只差6分,而造成这一颓势的直接原因竟是球队客场作战的梦魇,本赛季亚泰队在客场只取得了2胜1平8负的战绩,位居中超客场积分榜的倒数第一!且球队在7月18日以2:1战胜天津泰达队后,接连的5个客场战役均以失利败北。然而一支曾经的中超冠军球队,为什么会在客场战绩中如此狼狈?除了球队本赛季实力的确有所下降外,年轻球员的体能分配不合理以及比分落后时心态失衡才是主因。沈祥福一直依赖的“震栋”组合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杜震宇在本场比赛中甚至无缘首发名单,球队的攻击群是以王栋为核心,以1991年出生的程长城、1989年出生的刘晓东与1987年出生的刘卫东和张文钊为战术分配点的阵容组合。

仅以本场比赛为例,开场之后的一段时间,长春亚泰队尚能与对手在对攻下抗衡,其中张文钊的两次内切打门颇具威胁,一度压制浐灞队的两名边后卫不敢大肆前压参与进攻,但随着忻峰在第34分钟的破门得分,越来越急躁的亚泰球员们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盲目进攻配合,其中中场线上两次致命的横传失误被断险些造成局面的更加被动。而随着下半场比赛时间的推移,主教练沈祥福也开始在场边不断的向裁判咆哮着自己心中的不满,最终将局势与节奏拱手让人的亚泰队顺理成章的输掉了比赛。

如今,已经深陷保级泥潭的长春亚泰队毫无退路,9月11日,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9月19日,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如何在主场挽回些许颓势,并在接下来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阻止客场6连败,将会是沈祥福在这15天的短暂间歇期内需要深思的难题了。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