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何汉斌/于洋2-0擒卫冕冠军 进世锦赛混双四强

2010年08月27日1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汉斌/于洋2-0擒卫冕冠军 进世锦赛混双四强

何汉斌/于洋2-0卫冕冠军托马斯-雷伯恩/卡米拉-吕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争夺,在混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由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对阵世锦赛卫冕冠军丹麦名将托马斯-雷伯恩/卡米拉-吕特,最终何汉斌/于洋2比0(21比19、21比17)淘汰对手,晋级混双半决赛。

何汉斌/于洋是赛会六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13,雷伯恩/吕特是赛会二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何汉斌/于洋历史上从来没有与雷伯恩/吕特交锋过,可以说这是场遭遇战。此番世锦赛何汉斌/于洋首轮轮空,第二轮以两个21比5横扫西班牙组合卡洛斯/海蒂,第三轮2比0(21比14、21比13)力克13号种子泰国选手宋邦/查拉,彰显不俗状态;而雷伯恩/吕特1/8决赛苦战三局才以2比1(20比22、21比12、21比18)逆转英格兰的罗布森/沃尔沃克。

第一局比赛开始双方并未进行过多的试探,一上来就展开猛烈对攻,比分从1比1到5比5一路平分,雷伯恩/吕特率先求变7比5超出,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何汉斌/于洋奋起直追,双方从12平到14平一直胶着,雷伯恩/吕特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17比14取得领先,何汉斌/于洋不急不躁将比分追成18平。雷伯恩/吕特19比18再次超出,何汉斌/于洋关键时刻出手极为果断,他们连得3分,21比19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打到4平难分伯仲,何汉斌/于洋稳住节奏大打相持球,充分利用对手急于追分的焦躁心理,雷伯恩/吕特在相持里失误增多,何汉斌/于洋10比6取得领先。雷伯恩/吕特逆境下掀起连得5分小高潮,11比10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从11平打到14平,何汉斌/于洋16比15领先后,加快了进攻节奏,而此时雷伯恩/吕特体能下降,何汉斌/于洋20比15抢到赛点,并以21比17拿下,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何汉斌/于洋半决赛将跟陶嘉明/张亚雯和中华台北队的李胜木/简毓瑾之间的胜者过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