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山东正式签约NBA名帅 曾与张伯伦联手夺冠

2010年08月27日1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正式签约NBA名帅 曾与张伯伦联手夺冠

鲍勃•维斯再度与中国球队牵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正式确认鲍勃•维斯为山东队主帅,此前升任主教练呼声很高的前CBA抢断王鞠维松将继续担任球队助理教练。

鲍勃-维斯出生于1942年5月7日,维斯曾以球员身份在NBA征战了12个赛季,值得一提的是1966—1967赛季,他当时跟传奇巨星张伯伦通力合作,帮助费城76人队获得那年的总冠军。

1977年退役之后,维斯开始了长达30年的职业教练经历。相继担任过马刺队、老鹰队、快船队以及超音速队的主教练,NBA教练生涯直至2007年在超音速队下课。

维斯共在NBA执教常规赛522场,战绩是223胜299负,胜率为42.7%。维斯在执教生涯中三次率队打进季后赛,季后赛成绩为2胜9负。

2007-2008赛季,维斯来到了中国,担任CBA山西中宇队主教练,开始了第一次海外执教的生活。但他在山西过得并不愉快,在那个赛季中,维斯的身份在主教练和顾问之间徘徊,到了赛季中段,球队的实际指挥权落到了刘铁手中,最终不欢而散。

巩晓彬辞职后,山东男篮便明确了新任主帅的方向——外籍教练,顺着这一思路,俱乐部经过反复论证,敲定曾在山西中宇队短暂执教过的维斯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据悉,山东新赛季主教练鲍勃-维斯和助理教练麦克-图科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选秀训练营,为山东队选拔新赛季外援,正式开始球队新赛季的筹备工作。

上赛季,上海队用洋帅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山东队新赛季能否一扫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耻辱,重回强队行列,恐怕还需要给维斯更多的时间和信任。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