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女排到了付出代价时候 该输还是输吧

2010年08月27日17:09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仑8月27日电 针对目前中国女排伤病重重的现状,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27日坦言,中国女排因为机制、体制等问题,目前正面临调整修复期,“盲目要求成绩,想要做常胜将军是不现实的,付出代价是必然结果。”

中国女排此刻正在北仑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已经结束的两轮较量中,她们首战完败意大利,次轮战胜日本队。早在比赛开始之前,魏纪中就曾预言,中国女排可能在大奖赛中遭遇五连败。如今虽然东道主已经迎来一场胜利,但魏纪中表示,这不能说明问题已经解决,中国女排还将继续为自我修复能力差付出代价。

魏纪中认为,“中国女排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造血能力不足,一支强大的队伍,肯定要有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的能力,但现在我们能打的队员就那么几个,更新和修复的功能都已经谈不上了。”

魏纪中指出,输球是正常的,中国女排要想在强手如林的排坛立足,首先就要舍得付出代价,“不休养生息,不新陈代谢,队伍是不可能向前走的。毕竟盲目要求成绩,想要做常胜将军是不现实的,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

然而身负各种荣誉的中国女排似乎很难坦然面对失败,昨晚战胜日本队之前,这支连续输球的队伍甚至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明显心态失衡,导致最终的完败。如今的中国女排可以说备受伤病困扰,然而针对如此的困境,从教练到队员,这支国家队除了无数次大无畏地强调“坚持”和“拼”以外,并未提出更为长远和理智的其他方案。

魏纪中表示:“坚持,这只是一个良好的愿望。但你不可能指望一直用6个人就去打比赛。像是在澳门,4号惠若琪突然就出现伤病问题,那之后我们就很被动……现在王一梅主打,要是万一她也出现什么问题,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

魏纪中说,“不能接受输球,其实更容易输球。所以说,现在到了中国女排必须付出代价的时候,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更换下队员,让队员们该休息的休息,该调整得调整,这要才能在更重要的比赛留下不输球的条件。”

(记者 高凯)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