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击败日本走出阴霾 李娟:一定把过程做好

字号:T|T

击败日本走出阴霾,中国队上下笑得分外灿烂。比赛结束的一瞬间,王宝泉没有像往常一样很“自觉”地走到场边等记者们的采访,而是高举双手到场边跟弟子们逐一击掌相庆。一时间,“啪、啪、啪”的击掌声清脆响亮,“赢了,赢了”,中国队的欢庆声此起彼伏……

迅速收拾好东西来到热身场地放松,一路上前来索要签名的工作人员络绎不绝,心情大好的姑娘们自然来者不拒。王一梅此时是绝对的焦点,球迷们把可爱的大梅围了个水泄不通。“其实我们一直在全力以赴准备每一场球,不管对手是谁。”好不容易冲出球迷“包围圈”,大梅又马上被记者们的话筒围了起来,“日本队赢了巴西,但每场球的输赢都不是绝对的,不能看一场球决定谁就比谁更强。我们准备这场球时也没考虑太多,就是以我为主,强调一定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昨天的大梅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堪称获胜的最大功臣,但她的发挥起伏也很明显,她对这一点也直言不讳,“比赛中段我的体能有点下降,教练把我换下来就是让我休息一下,最近确实有点累,但球队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再累我也要挺过去。”说完,憨憨的大梅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热身场地的另一端,满头大汗的李娟此时正在一个人慢慢撕下缠在膝盖上的层层胶布。“怎么不先擦擦汗?别感冒了。”听到记者的话,李娟苦笑起来,“撕下这些东西比擦汗舒服多了,呵呵。”聊到这场关键的胜利,李娟的笑容顿时灿烂起来,“打日本我们从来不用动员,就是要拼到底。我觉得我们胜就胜在意志品质和作风上。第一局开局不利,我们没有乱,否则信心就会受影响,我们准备会上也是这么要求的。主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参加了准备会,他也一直在要求我们打得硬朗一些,不要顾虑太多。其实我们每一场球都是这么要求的,不管比赛结果,不管对手是谁,一定要把过程做好,结果自然就会不错。”

队友们能在赛后马上进行放松,魏秋月则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作为队长的她赛后第一时间就跑到了新闻发布厅出席发布会。“真不容易啊,累死了。”走出发布厅,魏秋月一边走一边跟记者说:“这场球从某种意义来说,是我们总决赛最重要的一场球,赢了感觉全身一下子都放松了。”一路谈笑风生地来到球队大巴门前,魏秋月笑着冲记者跷起了大拇指,“走了啊,给我们加油啊!”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快报北仑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