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赢得中国德比 世界第一王仪涵爆冷出局

2010年08月27日15: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26日,巴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行了5个单项的八分之一决赛,在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中,世锦赛“三冠王”林丹战胜队友鲍春来,赢得中国“德比”,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小花”王仪涵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连扳两局,无缘女单八强,爆出了世锦赛的一大冷门。

由于抽签的缘故,林丹和鲍春来不得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提前遭遇。根据统计,两人自2001年起已在国际大赛中碰面23次,而林丹以18胜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当天的比赛亦不出人们的预料,“超级丹”直落两局击败队友,距离自己的世锦赛第四冠又近了一步。赛后,鲍春来坦言技不如人,而林丹则为中国“德比”感到有些难过。此外,陈金以2:0轻取对手,继续独自坚守下半区。

女单方面,中国“小花”的战绩有喜有忧,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先赢后输,遗憾地告别了世锦赛的赛场,她在赛后坦言,自己主要输在了心态上。其他选手则发挥正常,王琳、汪鑫和王适娴均轻松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

混双组合首先出场的是郑波/马晋,虽然配对时间尚短,但他们依然直落两局击败赛会14号种子、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丽,成功晋级八强。接下来出场的何汉斌/于洋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在首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态势,不过在以11:10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后,何汉斌/于洋逐渐占据上风,以21:14拿下首局。第二局中他们一路领先,很快以21:13的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新老搭配的郭振东/徐晨的晋级最为惊险,他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将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林佑琅淘汰出局,而陶嘉明/张亚雯因对手中途退赛而轻松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选手李胜木/简毓瑾经过奋力拼杀,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混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爆出了一大冷门。

女双方面,实力强劲的中国姑娘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马晋/王晓理、田卿/潘攀、杜婧/于洋和成淑/赵芸蕾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这样,在女双八强中,中国队占据了4个席位。与独孤求败的中国女双相比,男双则遭遇了小小的挫折,首次出战世锦赛的柴飙/张楠以两个17:21不敌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好在“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轻松战胜英格兰选手克拉克/罗伯特松,为男双这个中国队的弱项保存了一线希望。

此外,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老“金童”盖德一扫25日踉跄过关的尴尬,轻松战胜对手,拿到了男单八强的入场券,而法籍华裔女单选手皮红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2:1险胜韩国选手金纹希,从而为东道主保存了最后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