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给女排定位4-6位 称有些代价必须要付

2010年08月27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纪中给女排定位4-6位 称有些代价必须要付

魏纪中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退役或者淡出国家队后,围绕着蔡斌和王宝泉时代的女排国家队在世界乃至亚洲的定位,外界一直争论不休。作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今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女排现在应该是4-6位,而不是1、2、3。”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进行,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出席了仪式,并为开馆仪式剪彩。活动结束后,魏纪中就中国女排面临的困境和定位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目前中国女排面临的伤病问题,魏纪中认为,“这里面有一个客观的因素需要考虑,如果运动员是科班出身,她们基本功比较扎实的话,她的伤害程度不会很大,如果运动员是半路转行,她没有很好的基本技术基础,她伤害可能比较大。王一梅是从游泳转到排球,两项运动特点不同,要适应排球负担很大,某一环节掌握不好,就容易受伤。”

有记者提到,女排队员在地方队通常每天练4-5个小时,而在国家队要面临8-1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这可能是造成大面积伤病的原因。但魏纪中并不这么看,他说:“国家队不一定是每天训练8小时,8小时里要看他的运动量如何,不要看时间,要看质量。”魏纪中进一步分析指出,“问题产生在一个运动队的自我更新,从短期来看叫自我修复,从长期看叫自我更新。中国女排自我修复功能比较差,在调整期追求的不应该是结果,自我修复期你再追求结果可能会力不从心。”

王宝泉上任后,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甚至强调“中国女排不能输”,这样导致他在比赛中不敢放手使用年轻队员,老是一套阵容打天下,运动员伤病不断。魏纪中认为,这是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中国有句话叫常胜将军、长盛不衰。但这是不可能的。你只有不断更新才能长盛不衰,你老让一帮人打如何让它长盛不衰。”魏纪中告诫中国女排,“有些亚洲的比赛不是特别重要的,就让一些人休整一下。有些代价是要付的。因为修复期这个过程,是需要代价的。”

虽然中国女排目前状况不佳、伤病不断,但魏纪中表示,打造世界一流球队的这个目标是绝对要的,这可以激励球队去努力和奋斗。而自从女排“黄金一代”淡出国家队后,围绕着女排的定位问题一直争论不休,对此,魏纪中毫不客气地说,“现在应该是4-6位,它不是1、2、3。”他主张应该对目前的这支队伍保持宽容,“就是说以前大家都不了解,你不理解什么原因,还要理解什么原因产生这种情况。在了解和理解的基础上,应该对运动员和教练采取宽容的态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