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女排胜日本关键 主帅不应过多提伤病

2010年08月27日12:5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李旭)“昨晚对阵日本队的胜利对于目前的这支女排来说非常关键。希望通过这场球,她们在后面越来越好。”北仑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的启动仪式现场,现身的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自然受到了媒体的围堵。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激战正酣,结束的前两天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0-3不敌意大利、3-1击败日本。

“昨天同日本的比赛,队员们发挥非常好,这场球对于目前中国女排非常关键的一场球。”陈忠和说,“昨天比赛,女排姑娘们克服很多困难。处理得非常好,相信这场球拿下来对于后面的比赛起到作用。”

尽管战胜日本守住了中国女排的“底线”,但无可否认,目前的女排状况正处于困境中,尤其是队中的伤病。现任主教练王宝泉多次采访中提及伤病对于队伍的影响。不过,陈忠和认为,“作为主教练,还是不要过多在公开场合提伤病。”

“伤病怎么来的?教练练出来的。对于出现的伤病,通过训练和治疗配合,一定程度上能够把握。但是伤病是难免的,比如我带队时的冯坤、杨昊都有伤。记得杨昊在一年世界杯出征之前崴脚,还不敢让我知道。很多运动就是跟极限挑战,但是还是要科学训练。”

当被要求向现今的女排支支招时,陈忠和摇了摇头,“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建议。只是希望她们能够好好总结,找到自己的东西。老队员和年轻选手能够形成合力,帮助女排走出困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