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磊磊称再不归队要疯了 欲用进球堵某些人嘴

字号:T|T

马磊磊称再不归队要疯了 欲用进球堵某些人嘴

手术后离开赛场近5个月的马磊磊这段时间非常难熬:“说心里话,再不归队我就快疯了。”

两个月前,泰达俱乐部安排曹阳和马磊磊两名伤号先后进驻北京星辉莱恩康复中心进行术后康复,并邀请国外专家克罗地亚人拉蒂奇为他们进行专业化的术后康复。25日上午,记者专程赴京采访了马磊磊。

马磊磊就是在这个极不起眼的地方度过了最为煎熬,也是最为枯燥的两个月,除了每天上下午总计大约6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外,其他的业余时间他只能用上网、游戏来打发无聊。在和记者描述在这里的训练量时,马磊磊举了一个例子:“我没有一天休息过,全是一天两练,一组腰腹力量就是300个,在球队里充其量就是几十个。”

对于上场比赛,马磊磊充满了期待,尤其是在曹阳复出之后,他的心情就显得更为迫切:“我最迟9月初也能归队了,而且按照我的身体状态,归队之后马上就可以上场比赛,至少阿里·汉完全可以放心地把我列进替补名单。”对于自己的情况,马磊磊格外乐观,而且他知道,泰达队现在的替补阵容和其他强队相比差距太大,泰达方面也时刻关注着马磊磊的恢复情况,领队高松森几乎隔几天就会打电话询问一次,主帅阿里·汉更是希望马磊磊可以尽快归队充实自己的阵容。

但是康复师拉蒂奇却认为,马磊磊至少还需要1个月的时间才可以适应中超比赛:“现在他的伤势基本痊愈了,欠缺的是肌肉力量以及体能,据我了解,他在手术之后休养了一段时间,这影响到了他的康复,在欧洲,术后48小时就应该进行专业的康复训练,因此,他必须弥补上那段时间落下的功课。”拉蒂奇坦言,马磊磊复出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具体时间还要进行最后确认,“我要把一个完整的马磊磊还给泰达,包括他的体能我也要负责,如果教练要求的话,他今天从我这里出去,明天就可以比赛。”

这半年时间里,年轻气盛的马磊磊第一次被挫折感包围住,他每做一件事都不是很顺,而他的好友冯仁亮、宋博轩却红运当头。冯仁亮入选了国家队,宋博轩入选了国奥,马磊磊则躺在病床上,甚至在养伤的时候也会有烦心事主动找上门来。境况的天差地别让马磊磊羞于主动联系自己昔日的火车头队友,“已经有段时间没联系了,他们都很忙。”

险些告别足球的马磊磊更加珍惜可以踢球的日子,他告诉记者,现在想踢球都想疯了,就在昨天下午,他还和几名病友与附近部队的士兵们踢了一场野球。马磊磊说:“我现在的脚还是有点疼,拉蒂奇告诉我这种疼痛感要持续一年才会慢慢消除,可是我已经等不及了,我恨不得马上归队,哪怕早一天都是好的。”马磊磊还立下志愿:“我回去之后一定要进球,堵上某些人的嘴。”马磊磊并没有把太多的行李带到北京,不过他却把去年参加亚冠联赛时的主场队服带来了:“我的队服大部分联赛一结束就都送人了,但是这件我得留着,得给自己留个纪念,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其实,今年后面几场球如果打好了,也还是有希望的,我希望队友们可以努努力,等着我回去一起冲击亚冠。”马磊磊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