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支招师妹要放松心情 是否复出顺其自然

2010年08月27日11:5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李旭)作为老女排的一员,周苏红受邀参加了北仑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的启动仪式;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周苏红给出自己的建议:“主要还是调整心态。不要让老女排荣誉的光环压倒,学着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享受比赛的过程。”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激战正酣,结束的前两天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0-3不敌意大利、3-1击败日本。加上之前分站赛中输给巴西、美国、多米尼加,王宝泉率领的新女排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输了四场球。

除了蔡斌时期,中国女排这样的输球频率并不多见。因此,有舆论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沦落到世界二流。对于这样的看法,周苏红并不认同:“我觉得巴西是特别强的队伍,从全面性、实力而言,独占鳌头。其他队伍差不多,美国、意大利、古巴、中国,在一个起点上。”

“现在中国队有困境,其实主要还是起伏大,好的时候还是能够打出自己东西。”周苏红说,“还是要给队员时间,对于任何一支新队伍,万事开头难。”

周苏红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起伏,始作俑者还是“心态”。“中国女排的光环太大,我们刚打得时候也觉得压力大。当然,如果扭转好就是一种动力,就看你自己怎么调整。但是队员年轻的话,一般来说这方面没有老运动员处理得好。像我开始打球也会紧张,但是慢慢地回去享受这个过程。”周苏红建议小师妹们把心态放松一些,“但同时一定要有自信。”

老队员会不会复出,帮助中国女排走出困境,一直是外界所关心的。周苏红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一切顺其自然。”

“对于我,总要面对别的生活。我这个年龄段需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比如今年在大学里就学到很多东西。还是顺其自然,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

这是不是意味着不排除回归的可能性?周苏红说,“现在不考虑太多,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从周苏红的话中不难发现,她的回归与否不在于自己的能力能否达到队伍的要求,主要取决于自己的意愿。

提及国外选手30多岁仍然在打球的现象非常普遍时,周苏红更为清楚地表达了这一观点:“首先国内国外体制不一样。就像美国队员一直在大学里,可以接触到很多东西。而我30多岁了,要重新投入学校,去了解外面的世界。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事情要做。但是,外国人能做的,中国人也可以。比如,我最欣赏的是殷茵,退役了再复出,去年在联赛中就打得非常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