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力:德甲又见经典大战 凯泽斯劳滕迎击拜仁

2010年08月27日11:24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评述 说一家是卫冕冠军,一家才刚回德甲,但看起来实力悬殊的拜仁和凯泽斯劳滕,其实是德国足坛一对著名的老冤家。正如托马斯·穆勒所说的那样:“在凯泽斯劳滕可没有几家拜仁球迷俱乐部,两家俱乐部长期以来都是竞争关系。”德甲历史上,双方有多达80场交锋。劳滕并不惧怕拜仁,坐镇主场时更是以17胜11平12负占据上风。

双方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德甲战役出现在1973-74赛季,当时拜仁处在历史上第一个全盛时期,群星云集。要不是德国杯半决赛因一次争议判罚输给法兰克福,他们甚至可以实现三冠伟业。那个赛季的第12轮,拜仁客场挑战凯泽斯劳滕,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拜仁半场3比1领先回到更衣室。

进入下半时,盖德·穆勒第57分钟梅开二度,拜仁4比1遥遥领先。然而在这之后的半个多小时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在约35000名球迷的鼓励下,劳滕竟连入6球,以7比4获得胜利!其中前锋皮隆上演帽子戏法,而为拜仁打入前两球的格斯多夫还在第76分钟被罚下。

4年前,皮隆被诊断患上癌症,但已经61岁的他在本周五晚还是会带着孙女去现场观战。而当时梅开二度的托普穆勒回忆起这场比赛时表示难以置信,后来他和队友经常一起蒸桑拿、喝东西,津津乐道的依然是这场德甲史上最疯狂的比赛。

不过这还不是凯泽斯劳滕主场对拜仁的最大比分胜利。纪录之战是1977-78赛季最后一轮,这次轮到托普穆勒上演帽子戏法,“红魔”5比0狂屠拜仁。正是这场比赛后,拜仁取得自1965年升入德甲后的最差成绩——第12名。

最近一次凯泽斯劳滕对拜仁的经典之战,出现在1997-98赛季首轮。经历了俱乐部史上第一次降级后重新归来的劳滕,竟在客场1比0爆冷战胜拜仁,从此开始了不可阻挡的黑马狂奔。该赛季两队第二次交锋,劳滕主场2比0再胜,最终在雷哈格尔带领下上演升班马夺冠奇迹。

凯泽斯劳滕现任主帅库尔茨球员时代曾长期效力慕尼黑1860,此番带队迎战拜仁意义非同一般。此外,这也是劳滕重返德甲后的首场主场比赛。7月5日俱乐部新赛季球票开始销售,仅仅36小时内本场比赛的球票就销售一空。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天都注定成为足球的节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