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比赛规则改动:越位新判罚 重点处罚肘击

2010年08月27日11:11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比赛规则改动:越位新判罚 重点处罚肘击

腾讯体育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赛季的西甲联赛,西甲的裁判委员会对比赛规则做出了一些新的更改,其中包括越位判罚、吹停比赛、点球主罚等五个方面。目前这些新规都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批准,球迷们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慢慢去感受新的变化。

具体规则如下:

1、皮球反弹后照样判越位。

如果进攻球员射出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出现反弹,被处于越位位置的另一名进攻球员得到,该球员依然应该被判罚越位在先。对于这一规则,西甲联赛裁判委员讨论的结果是:“如果防守方不是有意回传,处于越位位置的进攻方球员应判越位。”

2、对于肘击行为必须严惩。

裁判对肘击行为将实施最严格的判罚。有意、粗暴、力度过大的肘击动作一律将被处以红牌。

3、手球判罚的变化。

防守方用手破坏进攻方进攻或进攻方进攻时用手停球,该球员都会受到黄牌警告。但如果球员在即将出界时手球犯规,他将不会被出示黄牌。另外,防守球员用手阻止明显的进球机会仍将被出示红牌。

4、裁判应在一队有两名球员受伤时吹停比赛。

当同一支球队的两名球员受伤需要队医进场治疗时,裁判应吹停比赛允许医生进场,以避免对方多打两人优势过大。

5、主罚点球可以适度加入假动作。

球员在主罚点球时在碰到皮球后依然使用假动作或突然停顿欺骗对方门将,该球员将被判罚违例。但主罚球员在未碰球前、即跑动过程中的停顿和假动作是允许的。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