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奖赛3-1艰难胜日本 中国女排打破0胜猜疑

2010年08月27日10:37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26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迎战气势正旺的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9:27、23:25、25:20、25:19,迎来开赛的第一场胜利。王一梅砍下24分成为“抗日”先锋。

多年以来中日女排在亚洲范围内都互为主要竞争对手,从中日女排的交手记录看,中国女排胜多负少占据明显优势。而如今日本队经过一年多的磨合,队伍整体战斗力大为增强,在预赛阶段取得六胜三负的成绩,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在25日的第一场比赛中,她们更以32逆转战胜夺冠热门巴西队,而中国队则以0:3不敌意大利队。

首局比赛直到局末阶段,双方比分依然胶着,关键时刻大梅强攻连续得手,以29:27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利用防反强攻和快攻,扳回一局。

第三局关键时刻,同样是大梅的拦网,再加上马蕴雯的快攻,让中国队摆脱对手紧追之势,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局中局阶段,凭借拦网成功以及对方失误,中国队以20:14领先。此后,日本队利用防反发球紧咬比分,但无奈大势已去。薛明快攻拿到赛点,日本队失误送出大礼。

27日,中国队将迎战总决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兰队,波兰队在26日的比赛中以1:3不敌巴西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