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滨岩:伊布转会谁来决定 超级魔头恐毁掉巨星

2010年08月27日09:52体坛网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揭秘巴萨转会内幕:浮夸经纪人决定成败

迪奥拉和伊布的决裂,拉伊奥拉有责任

当巴萨人还在怀念亨里克·拉尔森的时候,他的同胞伊布仅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庸碌后便在诺坎普失去位置,虽然其前途与另一豪门AC米兰相联系,但与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一年前忽现在米兰,用埃托奥外加现金的求购不同,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仿佛是来抄底的。

周四的谈判表面轻松却格外艰难,轻松在双方都认同伊布转会,艰难在巴萨新主席罗塞尔急于脱手,加利亚尼则绝非不惜一切,还有伊布最让人恐惧的超级年薪。转会市场闭关已时日无多,已和瓜迪奥拉决裂的伊布留下可能很小,有一点是肯定的,伊布在经历也错过了国际米兰的辉煌后,能选择和被选择的空间越来越窄。还有一点不可忽视,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对他的包装一流,定位却过高,此外,拉伊奥拉的信口开河、肆意树敌给伊布的职业道路添加了麻烦。

“伊布是世上最杰出的前锋,无人能及”,“穆里尼奥的理念只能糊弄白痴”,“瓜迪奥拉脑子有问题”。这些都是拉伊奥拉的公开谈话,作为一名经纪人,他的确胆识惊人,不惜挑战、挖苦当今足坛最红的两位主帅。

巴萨某技术官员透露,拉伊奥拉非常难缠,极有心计,但距离非凡还有差距,比如他不是很钻研足球,在这点上,他很像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后者同样不懂足球,却善于经纪,总能为罗尼找到高薪合同,大的广告单子,却往往忽略什么样的足球环境更适合球员。

去年,巴萨一位著名经纪人就不屑克鲁伊夫对伊布的定论,坚持认为从国际米兰过户的伊布不适应巴萨足球,拉伊奥拉在听到这言论后大发雷霆,私下称伊布适应任何联赛,问题会出在巴萨能不能适应伊布上。如此露骨让一些巴萨球员及其经纪人很不舒服,其中就包括瓜迪奥拉的兄弟,拥有比利亚的经纪人。

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很多球员都会受记者朋友之托,请队友接受其采访,大家都很给面子,只有伊布不同,他将所有事都推给拉伊奥拉,结果,拉伊奥拉多予以拒绝。在这一点上,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就不愧为第一经纪人,球员出身的他几乎从来不会主动搬弄是非,与所有豪门都保持着低调和密切联系,也绝少攻击俱乐部和教练,尽管他拥有比拉伊奥拉强悍许多的经纪资源和贮备。

伊布曾经是,或者今后还会是世界顶级前锋,但是他的恐怖年薪,他浮夸的经纪人,他不切合实际的定位,他轻率的夏天都会令其耀眼的职业生涯蒙上一层疑惑。毕竟没有伊布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都曾高举冠军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