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国奥国青忙抢人 宿茂臻:我想要的20个不能来

2010年08月27日09:41体坛网傅亚雨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本月底,国青国奥先后集结,国奥备战9月份跟京鲁的两场中超对抗赛,国青出征9月9日开始的仙台杯。无论是国奥教练孙卫还是国青主帅宿茂臻,都在为人员犯愁。在亚青赛和亚运会开战在即之时,两支国字号跟俱乐部“抢人”战升级了。

国青29日在香河集结,在集训一周之后,于9月6日前往日本,参加仙台杯邀请赛。除了中国队之外,另外3支国青为日本、巴西和法国队。在亚青赛开始之前,这是国青含金量非常高的一次国际热身,但宿茂臻却深为人员短缺犯愁。

“包括张稀哲在内的中超球员,这一次都不会来报到了。”宿茂臻非常无奈,虽然集训名单上人数不少,但真正能来的主力很少,“我粗略算了一下,大概有20个我想要的球员这一次不能来。本来仙台杯是很好的练兵机会,但受困于人员,这次出征连‘二队’都算不上。”

更让他犯愁的,是亚青赛时的阵容,“9月29日联赛才结束一轮比赛,但首场打沙特在10月3日,如果等联赛间歇了队员才来,肯定是不行的。”宿茂臻坦言,他希望俱乐部能多支持一下国青,“只能希望届时那些联赛位置稳定、没有保级或者争冠压力的俱乐部,能早点放球员。”

跟宿茂臻一样,国奥教练孙卫也在为“人荒”犯愁。亚运会足球赛11月13日开打,而中超最后一轮11月6日才结束,“如果只有一周的备战,那肯定不够。”据了解,韦迪等人对亚运会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了备战亚运会工作小组,韦迪亲自牵头,主要工作就是跟各俱乐沟通协调,争取给国奥更多的准备时间。

对于亚运会,国奥教练组已经拟定了详细的计划,“亚运会共6场比赛,是赛会制,根据这样的比赛节奏,我们制定了备战计划。”孙卫介绍说,教练组认为队伍需要两周的体能准备期,“必须要保证体能,否则一切的技战术都无从谈起。我们认为上体能需要两周时间,另外还需要一周的恢复期,所以我们的备战需要至少三周时间。”孙卫表示,国奥参加亚运会,最主要的问题是何时能把队伍集结完整,而届时联赛进入尾声,国奥跟俱乐部之间的“抢人”将达到高峰,如何协调好非常关键。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