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纪事报:姚明是第一中锋 魔兽会搞怪实力略逊

2010年08月27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 姚明最近伤愈恢复训练,很多媒体对他都不看好,在YAHOO新赛季的中锋排名上,姚明只排在11位。但是在《休斯敦纪事报》的杰罗姆-所罗门看来,德怀特-霍华德搞怪能力联盟第一,但是要说真正的说到实力,健康的姚明仍然是NBA第一中锋。

霍华德的统治力近年显现,他被认为是NBA第一中锋。霍华德的实力毋庸质疑,他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盖帽王,最年轻的篮板王,最年轻的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在上赛季包揽篮板王、盖帽王和最佳防守球员之后,连续两个赛季囊括这三个奖项,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如此成就的球员。

虽然霍华德实力不错,但是当他和姚明直接交锋的时候,霍华德几乎从来没有占过便宜。分析姚明和霍华德交手时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当姚明和霍华德交锋的时候,霍华德处处受制,姚明则是优势明显。因为这个原因,在很多美国资深记者看来,姚明虽然没有霍华德奖项多,但是他仍然是NBA第一中锋。

所以在姚明脚伤痊愈的背景下,《休斯敦纪事报》的所罗门仍然认为姚明是NBA第一中锋。姚明在休战整整一个多赛季之后,最近宣布左脚骨裂全部愈合,并且开始了训练。在姚明的训练过程中,虽然还存在各种问题,比如说体能之类的问题,但是他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竞技状态。

在姚明和海耶斯以及克里普的对抗中,姚明占尽优势,也体现出一定的实力。姚明在对抗中,有强力的篮下进攻,也有犀利的面筐跳投。或许此时有人会说,以海耶斯的身高来说,姚明占尽优势。但是姚明的身高在NBA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优势,这是其一;其二,海耶斯虽然身高不足,但是他的力量在NBA仍然算中上。

在和海耶斯对抗的同时,姚明也和克里普进行对抗。克里普虽然名不见经传,只是一个发展联盟的球员,但是他身高达到7尺,所以也是姚明一个很好的陪练对象。经过姚明和海耶斯以及克里普两人的对抗,所罗门看到了姚明曾经的实力,他认为只要假以时日,姚明还是没有受伤时那个姚明。(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