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没打球不代表退役 如需要可以战奥运

2010年08月27日09:37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争夺结束。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老对手日本,迎来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9∶27、23∶25、25∶20和25∶19。其余两场赛果为波兰1∶3巴西,美国3∶0意大利。

另外,本报昨日在赛场下寻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有“炮炮”之称的周苏红。作为宁波女排陈列馆开馆仪式邀请嘉宾,周苏红昨天在体育宾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 邹鑫

“角色转换从头开始”

周苏红、杨昊、赵蕊蕊,国家队前任主帅陈忠和,都在女排陈列馆开馆前一天赶到宁波。师徒四人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昨晚六点,四个人准备一起出发,前往集合地点,并观看当晚中国女排和日本队的比赛,分配座位时,徒弟拿陈忠和开涮:“领导要单独坐一辆车,我们三个挤挤就行。”

周苏红在出发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白衬衫搭配黑色料子长裤,周苏红很有“官”范儿,毕竟她现在已经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了。

从一名运动员、奥运会冠军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此外,她还在浙江大学研读教育学专业。“虽然角色转变了,但心还没有离开排球。”周苏红说,“昨晚看比赛,心情比打球时还紧张。”

说到自己现在的生活,周苏红说,主要是以学习为主,“最近事情挺多。换了角色,好多东西都要从头开始,要适应,要学习。以前总觉得自己除了会打排球,别的什么也不会,很担心在学习上、工作上做不好。不过通过这半年时间充分证实,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暂时没打球不代表退役”

提及退役话题,周苏红有些敏感,“我没有退役,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要退役,不管是北京奥运会后,还是恒大女排结束了上赛季的比赛,我都没有说过,不知道媒体为什么会这么说。”

不愿意宣布退役,是不是周苏红还期待着有机会重返赛场?周苏红认为学习和打球并不冲突,“很多时候并不是我有什么样的打算就可以实现的,顺其自然吧,当然现在要做好眼下的事情,做好工作、学习。”可以感觉到习惯了集体生活的她,更愿意在排球场上和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前两天周苏红队友冯坤在新加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国家队有需要,伦敦奥运会自己也不会拒绝。听此消息,周苏红笑了,“大家都有这个心,但实际情况是两码事。”

“罗瑜自由人?不可能吧?”

中国女排队伍中周苏红十分关注小师妹罗瑜的消息,同样都来自浙江小渔村,周苏红更显得对这位小妹妹照顾有加。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家门口作战的罗瑜始终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第三次入选国家女排,转眼间四个月过去了,尽管留队,罗瑜始终还是个“局外人”。首场比赛,中国队首战意大利,罗瑜并没有在12人大名单中。听说1米92的罗瑜在这届国家队被安排在自由人位置上,周苏红非常惊讶,“不可能吧?”周苏红说自己和罗瑜一直有联系,但她被排在自由人的位置上还没有听说,“罗瑜入选国家队以来一直都很努力,进步也很快。她一直是打副攻的,和同位置的薛明、马蕴雯相比,经验和技术上罗瑜有一定差距。”周苏红希望罗瑜不要因为短暂的失落受到影响,“未来的路还长,她要继续加油!”

今日赛程

13:00 日本VS 意大利

15:30 巴西VS 美国

19:30 波兰 VS 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