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京报:中国女排与日本队势均力敌

2010年08月27日08:18新京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中国女排势均力敌的原本不该是日本这样的球队,但看看昨天两队打得有多么纠结,就知道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势均力敌。这次总决赛,无论哪场比赛,光看看两队的名字是无法预测结果的:第一轮争冠热门美国苦战五局才逆转波兰,卫冕冠军巴西更是败在日本手下。倒是一心盼着开门红的中国队,赠送给意大利一个痛快的完胜,自己也成了首轮过后唯一没有积分的球队。

中国队要想在这次总决赛上有点突破,只能在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和波兰身上开刀,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这也不是件容易事,因为中国队也成了人家开刀的对象。所以,同样磨刀霍霍的中日两队碰了面,自然是杀红了眼。比赛好看了,但我们的心却揪了起来,中国女排怎么就被第一集团落得这么远了呢?

第一集团里势均力敌的比赛昨晚也在上演,虽然是周中,虽然是一场补赛,但中超的京鲁之战绝不缺少吸引力,甚至有人把此战称作提前上演的决战,因为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目前中超榜的领头羊。两队最近又都有点落魄,山东刚刚大败于辽宁,国安则是连伤带罚少了一群主力。

就像一贯的规律,越是被人期待的比赛,可能进球就越少。这场号称是“巅峰”的较量,最终以1比0收场。虽然比分有点让人提不起兴致,但裁判却继续在为比赛增添“情趣”,给周挺的“乌龙红牌”让人虚惊一场,而最后的补时又多给了一分钟,貌似在回味上一场的“回锅哨”……比赛一完,朋友发来短信——中超的裁判都不识数吗?我笑而不语。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