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晋级?惨! 5冠王明年仍看他人抽签?

2010年08月27日04:53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湿漉漉的土耳其阿夫尼-阿克尔球场,库伊特有着劫后余生般的喜悦,“对我们来说,继续留在欧战是很重要的。我们要继续为奖杯努力,这是我们能寄望的另外一条战线。”

是的,利物浦在上半时落后1球的糟糕局面下打了后半场的好球,并依靠对方的乌龙球以及库伊特的进球逆转获胜,保留了参加欧联杯小组赛的资格。此时此刻,球队拼死才赢得的欧联杯小组赛的资格,显得如此重要。

西边厢,摩纳哥的摩纳哥格里马尔迪,欧足联的盛会也才刚刚闭幕。32路豪强齐聚这里,进行欧冠联赛小组赛的抽签仪式。欧冠历史上,利物浦一共拿到过5次冠军,是拿到冠军次数排名第三的俱乐部,仅次于皇家马德里的9次以及AC米兰的7次。在英格兰球队中,他们是获得欧冠冠军最多的球队。看着热刺带着48年来的又一次喜悦参加欧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利物浦人心中的苦楚又有谁人知。

没有欧冠参赛资格,俱乐部获得的奖金少,球员们的个人履历上也没有办法添加上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俱乐部没法吸引好的球员来投,就连自身的好球员也难以保住。由于不甘心只能混迹欧联杯,球员思走的情况也屡有发生。例如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球队没有办法参加欧冠,使得他心猿意马,甚至用罢赛的方式来逼迫球队就范,方便他转会走人。一度,杰拉德、托雷斯、库伊特,哪个人没有收到欧冠参加者的邀约?

利物浦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只能位列第三过后,就已经成为“欧联杯球队”。随后联赛排名第7,他们又只能参加欧联杯。而且今年在欧联杯资格赛,附加赛上一路如履薄冰。可怕就可怕在恶性循环。

本赛季,利物浦开篇的头两战,就是对阵阿森纳和曼城。假如说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平得有些可惜,那么对阵曼城的0-3惨败,就已经给利物浦敲响了警钟。喊了几个赛季的狼来了,如今是真来了。曼城的积淀到了一定程度后自然的爆发,让利物浦的前四梦想遭遇严峻挑战。

没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自身也没有足够强劲的造血功能,处于英格兰经济最不发达的利物浦地区,俱乐部危机重重。想想2005年和2007年两进欧冠决赛的辉煌,再对比如今英超的激烈竞争环境,利物浦恐怕下个赛季还是踏不着欧冠的门槛。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