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聚焦欧冠32强 > 正文

欧冠D组巴萨绝世好签 头名无悬念远征复仇战

2010年08月27日03:02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蒙特卡洛进行。西甲冠军巴塞罗那被分在了D组,同组对手包括帕纳辛奈科斯、哥本哈根和喀山红宝石。

晋级前景:巴萨头名无悬念

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这次抽签他们得到了几乎最好的结果。帕纳辛奈科斯几乎是第二档次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而哥本哈根和喀山红宝石的实力也不能和西甲冠军同日而语。本赛季,巴塞罗那引进了西班牙头号前锋比利亚,这让他们的锋线能力再度得到加强。梅西、比利亚、伊涅斯塔、哈维组成了欧洲乃至世界上最豪华的攻击组合,在这条锋线面前,另外三支球队的防线不值一提,因此巴塞罗那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球队恩怨:巴萨立誓复仇喀山

谈起恩怨,首先被提及的球队当然是俄超亚军喀山红宝石。在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就曾和喀山红宝石同在一组。结果后者在诺坎普2比1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巴塞罗那,给不可一世的巴萨当头浇了一盆冷水。随后远赴俄罗斯,巴塞罗那也没有占得便宜,和对手战成0比0平。此番两队再度相遇,巴塞罗那能否复仇,将成为本组最大的看点。

至于另外两个对手,巴塞罗那和帕纳辛奈科斯历史上有过4次交锋,巴萨2胜1平1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巴塞罗那客场0比0平,主场5比0大胜希腊劲旅。哥本哈根历史上和巴塞罗那有过两次交锋,巴萨1胜1平占据优势。

看点球星:梅西、比利亚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队中的核心球员依然是梅西,他的发挥也将决定巴萨小组赛的最终结果。不过本赛季梅西迎来了强有力的搭档比利亚,作为西班牙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射手,比利亚的加盟让巴塞罗那的锋线攻击力又一次得到加强,加上哈维的组织和伊涅斯塔的突破,巴塞罗那的前场组合几乎完美到无懈可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否联袂上演出华丽的进攻盛宴,全欧洲都在期待。

巴塞罗那抽到了上上签,只要能够克服远赴俄罗斯客场比赛所遭遇的寒冷天气问题,他们获得小组第一提前出线就应该不成问题。当然,复仇也是重要的看点,面对苦主喀山红宝石,瓜迪奥拉的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