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欧冠G组米兰成最衰种子队 皇马这次注定靠C罗

2010年08月27日02:33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AC米兰作为种子队被抽在了G组,同组的还有引人注目的“银河舰队”皇马,以及当年的欧洲青训梦工厂,4夺欧冠的荷兰豪门阿贾克斯。本组堪称是“欧洲冠军小组”,四只球队中有三支球队曾夺得过欧冠奖杯,合起来一共拿到过20次欧冠奖杯,为欧冠各小组之冠。

谁晋级希望最大

小组形势:皇马优势巨大 米兰藏危机

在看完抽签之后,AC米兰也许是最没有底气喊必定出线的种子队。虽然在2002-03赛季以来,米兰几乎每年都打入欧冠淘汰赛(2008-09赛季参加联盟杯而中断了纪录),但是这一次,米兰的实力几乎没有被看好的理由。

虽然本赛季依旧作为种子队参加抽签,但是比起安切洛蒂时代而言,早已没有了5年3进决赛2夺欧冠的气势,上赛季AC米兰最为出彩的一场就是客场3-2击败皇马的比赛,如今佩莱格里尼换成了对付米兰最有心得的穆里尼奥,米兰对于皇马已无所谓心里优势。本赛季引进耶佩斯、租借阿梅利亚和博阿滕之外,米兰的转会还需继续观望,只是不知死亡之组的抽签是否会刺激老板贝鲁斯肯拿出一笔钱签下几个强援,不然以如今的牌面,虽也有实力晋级,但面对阿贾克斯和欧塞尔强力挑战,米兰暗藏危机。

皇马今年重金引进了穆里尼奥,同时还化费7300万欧元的巨资买进迪马里亚、赫迪拉、卡瓦略、厄齐尔以及佩德罗·莱昂等强人,再加上C罗伊瓜因这样的强力锋线和卡西领衔的实力派后防,整个欧洲除了巴萨之外再无球队可与之比肩,可说是实力在本组之中处于绝对优势。不过皇马有一个问题在于,本赛季穆里尼奥还处于“调试期”,虽手握各种巨星,但能发挥出几成功力,还需时间磨合和检验。

历史战绩:米兰仇家遍地,皇马遇暗礁

AC米兰在本组之中仇家遍地,他们和队中所有球队都曾交过手,尤其和皇马看成欧冠史上有名的老冤家,此次相逢,堪称旧愁新恨一并算。

米兰和皇马两支球队的所有正式都产生在欧冠中,不愧为欧冠成绩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两队总共交锋13次,米兰6胜2平5负,上赛季米兰主场1-1和对手战平,但在客场3-2最终时刻逆转绝杀皇马。值得注意的是,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战绩出色,皇马之前从未攻陷过圣西罗,而上赛季米兰的绝杀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在伯纳乌全取三分。

在米兰皇马历史上总共13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是在第三场地进行,那还得追溯到1957-58赛季欧冠决赛,当时皇马3-2加时赛击败AC米兰。

阿贾克斯和AC米兰的恩怨并不比皇马少,双方历史上鏖战8场,米兰4胜1平3负稍占优势。两队曾2次在欧冠决赛中相遇,1969年决赛是两队首次相遇,当时克鲁伊夫所在的球队被AC米兰4比1屠杀,外号“鼠疫”的前锋普拉蒂上演帽子戏法;另一次决赛则是1995年,小组赛用两个2-0双杀米兰的阿贾克斯青年军在决赛中1-0击败米兰,里杰卡尔德助攻克鲁伊维特进球,这两名球员都曾在米兰历史上留下足迹。两队最近的交锋是在2003-04赛季小组赛,米兰用两个1-0气走荷兰人。

欧塞尔历史上和米兰只有两场交锋,而且还要追溯到1985-86赛季,不过那并非是在欧冠,而是在联盟杯,米兰客场1-3,主场3-0晋级次回合比赛。

皇马和阿贾克斯历史上只有6次交手,但是战绩惊人的差,为1胜1平4负,之前他们唯一取胜阿贾克斯还要追溯到1967-68赛季,皇马通过加时2-1淘汰阿贾克斯晋级。就战绩而言,相比米兰,皇马更需小心在意阿贾克斯,荷兰人很可能成为他们本赛季的“暗礁”。

欧塞尔堪称欧冠新人,历史上,他们从未和皇马以及阿贾克斯交手过,本赛季遭遇米兰也是两队历史上第一次在欧冠中相遇。

看点球星:亨特拉尔无奈焦点 C罗重任在肩

也许谁也想不到,在欧冠G组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球星却是亨特拉尔,作为前皇马前锋和前阿贾克斯前锋的荷兰人,目前很可能作为伊布转会的筹码,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抽签之后所引起的关注。上赛季亨特拉尔在面对皇马时就曾夸海口“我要打破皇马的球门”,但海口夸下之后却并最终成为笑柄。本赛季再次抽签时,亨特拉尔已经一只脚迈在了米兰门槛之外,但不得不承认,所有人都在关注他是否能留下来对阵阿贾克斯和皇马两大旧主。

当然作为世界第一身价的前双料先生C罗是当之无愧的G组第一焦点球星,上赛季以创纪录的9400万欧元转会皇马,C罗自然需要有高回报才能领皇马球迷和高层满意,世界杯上葡萄牙毕竟和皇马无法相比,如今两年话费3亿多欧元的皇马,又清理了两大老臣劳尔和古蒂,自然急需靠赛季前刚披上了7号的C罗来领导球队前进。

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手球防守遭遇红牌几乎路人皆知,但是作为阿贾克斯队长,苏亚雷斯2007赛季以来一直作为荷兰第一豪门的第一射手出现,数据也非常惊人(为阿贾克斯总共出场141场比赛打进103球)。本赛季之前,苏亚雷斯转会其他球队的消息也一度满天飞,但是乌拉圭人最终选择了留下,本赛季他继续作为阿贾克斯的单箭头,出场6次已打进4球,尤其是欧冠的4场比赛中,他一人就独进3球。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