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聚焦欧冠32强 > 正文

欧冠B组里昂大热 蒿俊闵劳尔助沙尔克争出线

2010年08月27日02:2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前法甲七冠王里昂作为唯一来自法甲的种子队被分入B组,同组还有葡超冠军本菲卡、德甲亚军沙尔克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三队。综合四队实力来看,本小组可算八个组中相对而言最接近的一组。

出线分析:里昂最大热门 本菲卡沙尔克争破头

精明主席奥拉的运筹帷幄,不仅让里昂多年称霸法甲,在欧洲赛场该队也是法国球队头一块招牌。尽管上赛季打入四强只是队史第一回,但考虑到该队此前已连续七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阶段,纪录之佳全欧罕见。本身就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全队欧战经验又殷实丰厚,还刚购入前法甲足球先生古尔库夫冲喜,出线对里昂人来说不算大问题。

马加特的运筹帷幄,让傲赴沙尔克这座欧洲最顶尖球场时隔三年后再次亮相欧冠小组赛(08年资格赛被淘汰)。但马大帅惯常用的大幅换血今夏又掀起一场腥风血雨,韦斯特曼库兰伊等老臣离队,签来劳尔梅策尔德萨尔佩延德里舍克等新兵老将,磨合期在所难免,而从德国电信杯及首轮德甲来看,德国媒体对该队联赛定位于四到六名之间并不是没道理。

本菲卡上赛季打破波尔图对葡超联赛连续四年的统治,五年来首夺冠军,士气正高。今夏虽被皇马切尔西强挖走迪马里亚和拉米雷斯,仍补充了罗德里格、法里亚、萨尔维奥、盖坦等强援,转会支出超过沙尔克与里昂看齐,实力上并无明显滑坡,有能力与沙尔克力拼一张出线门票,两军的博弈很可能要拖到最后一轮揭晓战果。

至于特拉维夫工人,资格赛惊险淘汰平庸的萨尔茨堡,已暴露该队实力底蕴如何,小组赛对该队的意义更多是博取媒体曝光度与敛财。

历史恩怨:劳尔到哪都躲不开里昂

披挂皇马七号,劳尔最后一个欧战对手是里昂,没想到转会沙尔克小组赛亮相又要遇到这个宿敌仇家。尽管指环王手指上有三枚欧冠戒指,然这位欧冠兼欧战第一得分手生涯中却从未击败过里昂,6次交锋3平3负,啃不动的硬骨头。驾临盖尔森基兴,劳尔大有机会继续扩大他的欧战进球纪录,而一报上赛季被里昂淘汰的晦气,也是一份动力。

看点球星:蒿俊闵将成中国欧冠第三人

继孙祥与董方卓之后,蒿俊闵将有机会成为第三个打上欧冠这项欧洲最顶级赛事的中国留洋球员。现阶段蒿俊闵算是马加特轮换阵容中的一员,比起只打了两场淘汰赛的孙祥和小组赛过场20分钟的小董,小蒿也很有机会成为欧冠出场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而如果能在出战里昂本菲卡这样的欧洲名旅比赛中发挥出色,也等于是为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擦亮招牌。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