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聚焦欧冠32强 > 正文

欧冠C组曼联出线无忧 大不列颠德比引爆眼球

2010年08月27日02:10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抽签仪式结束,曼联、瓦伦西亚、格拉斯哥流浪者、布尔萨同分在C组,“红魔”虽小组出线无忧,但弗格森将再次与格拉斯哥流浪者上演的“大不列颠德比”、此外效力布尔萨的马努乔对阵老东家曼联都极具看点。

曼联出线无忧

曼联遭遇第二档次的球会是如今风光不再、已沦为“球星超市”的瓦伦西亚,“蝙蝠军团”今夏抛售比利亚、席尔瓦、日吉奇等球星后,引进索尔达多、阿杜里斯等西甲好手,但实力较之世纪之交下滑明显。曼联1999-2000、2000-01赛季2度遭遇瓦伦西亚,除1999年8月12日首次遭遇3球痛击“蝙蝠军团”外,此后3次交锋均仅收获平局。2009年8月5日,曼联季前赛邀请瓦伦西亚热身,鲁尼、克莱维利连入2球帮助红魔2比0完胜。

此外两档的球队为格拉斯哥流浪者以及土耳其球会布尔萨。《苏格兰人》在报道欧冠抽签时显然不认为流浪者能撼动“红魔”,“两队上次交锋实在2003-04赛季,曼联主场3比0、客场1比0完胜”,但指出苏格兰球会仍有晋级可能,“将面对西班牙球队瓦伦西亚,西班牙球会今夏出售数名关键球员,包括将比利亚出售给巴塞罗那。”

布尔萨贵为前季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但其欧战积分仅有6.890,在32支球会中积分最低,首次入围欧冠令其很难威胁英超豪门的出线前景,英格兰媒体促狭翻出旧事,“萨格拉姆执教贝西克塔斯时2007年0比8负于利物浦,2006年率领开塞利赢得托托杯”。布尔萨今夏签入前曼联球员马努乔,安哥拉球员转战帕纳辛纳科斯、赫尔城后转投土超。曼联2009年夏天一度试图引入身穿9号球衣的伊尔德利姆,出生于1990年的这名青年才俊U16国家队曾10场落袋12球。如无意外,布尔萨将凭借地理优势充当“搅局者”的角色,曼联将锁定出线名额,而瓦伦西亚与格拉斯哥流浪者将竞争另外一个席位。

弗格森遭遇“死敌”

曼联主帅弗格森曾效力格拉斯哥流浪者3季,首季结束后因其妻凯西为天主教徒而痛失主力位置,第三季更沦落至预备队。弗爵爷执教阿伯丁后3次赢得苏格兰联赛、4届苏格兰杯、1届联赛杯和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一举打破格拉斯哥流浪者独霸苏格兰足球的局面。2003-04赛季,曼联与格拉斯哥流浪者上演大不列颠德比,依靠菲利普-内维尔的入球客场险胜,回到主场则三球血洗曾经最崇拜的球会,当时效力曼联的世界杯金球先生弗兰曾奉献一记技惊四座的右脚凌空抽射。

现任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帅是曾在1986年世界杯期间、2003-04两度辅佐弗格森的沃尔特-史密斯,爵爷好友史密斯2006年再执格拉斯哥流浪者狡辩,随即首次入围欧洲联盟杯决赛,可惜决赛不敌阿尔沙文领衔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上季荣膺双冠王。

看点球星:鲁尼、马塔

尽管“红魔”射手群表现上佳,尽管鲁尼自3月份至今国家队、俱乐部13场比赛1067分钟尚未破蛋,但鲁尼仍是曼联威慑欧洲群雄的利器。前季高开低走落袋34球,“红魔”上下对鲁尼球荒熟视无睹,吉格斯就很看得开,“进球迟早得来,谁也没法都认他的能力和价值!”

西甲季军瓦伦西亚遭媒体看低并不意外,原因?“其过往五季的最佳射手是比利亚,但他今夏离开球会前往巴塞罗那”,但在索尔达多、阿杜里斯新援加盟后,主帅埃梅里的任务仍是如何充分发挥马塔的能力,英媒指出,“其第二射手是有10球入账的22岁边锋马塔”,出身卡斯蒂利亚的马塔前季已逐渐接班席尔瓦,今夏随西班牙出征世界杯。新赛季有何发挥,将是决定“蝙蝠军团”联赛、欧冠前景的关键。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