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聚焦欧冠32强 > 正文

欧冠F组切尔西独大 德罗巴战旧主成最大看点

2010年08月27日02:0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0-2011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英超豪门切尔西最终被抽入了F组,同组的球队包括法甲卫冕冠军马赛、俄罗斯劲旅莫斯科斯巴达以及来自斯洛伐克的斯利纳队。

晋级前景:切尔西将轻松出线

尽管马赛和莫斯科斯巴达都不容小觑,但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大的还是切尔西,尤其是上赛季这支球队已经获得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因此新赛季他们势必会将重点向欧冠赛场倾斜,随着德罗巴、兰帕德等核心球员的年龄增大,切尔西夺取本队第一座欧冠奖杯的愿望也更加迫切,英国《太阳报》就表示:“这个抽签结果将让切尔西轻松出线。”

安切洛蒂也给这支切尔西增添了活力,无论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还是救火教练希丁克,他们都不曾将切尔西的攻击力调教的如此惊人。上赛季切尔西就在联赛中打破了百球纪录,新赛季的前2场联赛中,他们又连续以6-0的比分获胜,如此强大的火力恐怕是其他球队难以承受的。

除了切尔西以外,马赛极有可能获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作为上赛季的法甲冠军,马赛的实力相当不俗,尽管本阿尔法坚持要求离队,但马赛仍有海因策(阿根廷)、曼丹达(法国)、塔伊沃(尼日利亚)等国脚级球员,而该队主教练德尚更是曾率领摩纳哥杀入2004年欧冠决赛,主帅的经验和球员的经验相结合,马赛的晋级前景相当不错。至于莫斯科斯巴达和斯利纳,这两队最现实的目标还是全力争夺第三名,以便能留在欧洲赛场征战欧联杯。

球队恩怨:切尔西曾强挖马赛中锋

2004年夏天,刚刚迎来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强挖马赛当家射手德罗巴,尽管他们为魔兽付出了2400万镑的转会费,但失去当家球星的马赛还是相当恼火。此次重遇旧主,德罗巴的表现也非常值得关注。英国《足球365》网站就揭出这一陈年往事:“切尔西将面对德罗巴旧主。”

看点球星:德罗巴、海因策

《足球365》网站帮德罗巴做了一项统计:自从2004年由马赛转会到切尔西以后,科特迪瓦人已经获得3个联赛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和2个联赛杯冠军,而且他还两次获得联赛金靴,切尔西也从他身上获益匪浅。这次面对旧主,火力全开的魔兽绝不会脚下留情,马赛很可能会惨遭他的蹂躏。

而在马赛队内也有切尔西的一位老熟人:阿根廷国脚海因策。2004-2007年间,海因策曾在曼联效力3个赛季,而那3个赛季也正是切尔西迅速崛起的时代,两队之间的较量不断,海因策也曾数次指斥切尔西,如今虽然更换了东家,但他对蓝军的厌恶情绪不会改变。而在06-07赛季的欧冠赛场,海因策在对阵安切洛蒂执教的AC米兰时也曾窘态百出,如今阿根廷人肯定也要一雪前耻。(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