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2局横扫泰国选手晋级 8强战对阵李宗伟

2010年08月27日0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角逐,男子单打进行到第三轮的争夺。雅典奥运冠军印尼老天王陶菲克迎战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最终陶菲克仅用时26分钟分别以21-8和21-14直落两局,以2-0横扫对手杀进男单八强,八强战陶菲克将迎战老对手李宗伟。

作为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尽管这几年陶菲克的实力已大不如前,他已经将更多的经历放家庭上,但对于在世锦赛这样重量级别的赛事,陶菲克自然期待有更好的发挥,在2-1苦战险胜中华台北的谢裕兴后,五号种子陶菲克闯入世锦赛16强。

第一局开局之后,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打得有些急于求成,过于迫切的先发制人反而导致了主动失误的增多,陶菲克开局迅速掀起得分狂潮,以12-0取得梦幻开局。坦农萨克随后一度展开追击战,将比分追至3-14,但大赛经验丰富的陶菲克很快调整了心态,依靠更为耐心的拉吊重新掌控了场上的局势,随后陶菲克则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打得十分耐心,大范围调动对手,此后,比分落后的坦农萨克在对手的抢逼之下显得有些信心不足,陶菲克一鼓作气最终以 21-8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泰国选手坦农萨克一改首局的溃败之势,一度与陶菲克形成相持之势,开局阶段陶菲克显得不够兴奋,不过经过短暂的胶着后,陶菲克再次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很快以9-3拉开双方的分差,在泰国选手坦农萨克的穷追不舍下,陶菲克稳扎稳打阵脚不乱,加紧攻势再次将比分扩大为16-9,尽管此后坦农萨克时有灵光闪现,但实力更加雄厚的陶菲克稳稳掌控场上的局势,而坦农萨克的信心似乎受到严重打击,步伐显得有些迟滞,只能勉强与对手周旋,陶菲克很快以21-14再下一城。(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