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一梅:不惧日本网前布防 右臂伤病无大碍

2010年08月26日2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3-1!中国女排终于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击败了日本队,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女排取胜的关键人物莫过于王一梅,这场比赛她带伤上阵,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王一梅赛后笑称,虽然日本队网前布防不错,但她在比赛中没有任何压力。

昨天0-3输给意大利队后,中国女排承受了很大压力,今天对阵日本,女排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但首局比赛,两队就打得非常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7-8落后1分,此后直到21-20才取得领先,但随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此时王一梅站了出来,并成了赢球的关键,尤其是打到24-24时,王一梅重扣得分,将比分改写成25-24。随后,对手连得两分,又是王一梅重扣将比分扳成26平,随后王一梅又上演三次扣球好戏,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9-27,中国队拿下首局。

第二局,日本队注意到了对王一梅的防守,她的失误增多,威力有所下降。第三局打到14-13中国队领先时,王宝泉将王一梅换下。赛后,王宝泉点评爱将时说,“她失误比较多,整体发挥算正常。”而王一梅在谈到日本网前的防守时则说,“他们的网前布防不错,但我没什么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记者注意到,走下比赛场,王一梅的右臂上缠着绷带,被问到伤病情况,她轻描淡写地说,“没事”。还是主帅王宝泉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她的伤情。“她有些拉伤,但是问题不大,她之前就有些伤。”目前,队中的另一名主攻惠若琪受伤不能出场,王一梅无疑要在比赛中承担了更多进攻重任,王宝泉对爱徒也给予了厚望。“我们会把她用好吧,在惠若琪受伤的情况下,希望她能够顶下来。”

明晚,中国女排将对阵波兰队,王一梅一如既往地表达了对比赛的信心,“我们会努力发挥最好的水平,争取一场胜利。”说完,她起身一边喝水一边走回休息室,庞大的身躯看起来非常疲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