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王晓理2-0新加坡组合 进八强PK韩国强敌

2010年08月26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角逐,女子双打进行到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对阵新加坡搭档穆里雅/姚蕾,结果马晋/王晓理仅耗时31分钟,分别以21-9和21-14直落两局,以2-0淘汰对手晋级女双八强,八强战将对决六号种子、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均。

两位88年出生的小将马晋/王晓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这对小花组合也是本届赛事女双的头号种子选手。作为中国羽毛球征战世锦赛的两个后起之秀,王晓理和赵芸蕾肩负着为中国女双争金夺银的重任,首轮比赛马晋/王晓理轮空,在第二轮比赛中,王晓理和马晋碰上美国组合王敏力/王苑力。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中国组合仅耗时18分钟,就以两个21-7轻取对手晋级16强。

首局开局后两对组合开局即展开激烈的争夺,在战至2-2之后,但马晋/王晓理并明显加强了网前的攻击,一举打出一波6-0得分高潮后,中国搭档迅速取得了8-2的领先优势,随后中国搭档仍然显得耐心十足,网前推挡和杀直线运用的十分合理,马晋/王晓理以11-5占先进入局间调整。之后比赛马晋/王晓理在网前缠斗的优势得以体现,在平抽、正手杀直线连续得分后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对手的气势彻底打退,连续抢分得手后马晋/王晓理以20-9获得局点,并一鼓作气以2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初段新加坡搭档一改前一局的颓势,开始与马晋/王晓理陷入缠斗,两对组合比分胶着不下,比分从1平一直拉锯战至7平,此后回球稳健的马晋和王晓理两人向对手发起围剿,网前截击恰到好处,后场压线精准异常,马晋/王晓理趁势以11-9确立优势,领先两分进入中局调整。短暂的暂停过后,新加坡组合打得仍然十分的顽强,在比分落后的情形下犀利的反攻奋力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3-14,不过此后重新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的马晋/王晓理打得愈加耐心,连得5分以19-13一举奠定胜势,随后中国两位选手继续穷追猛打,并乘胜追击顺利以21-14再胜一局,从而直落两局最终以2-0淘汰对手晋级。(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