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锋无力愈演愈烈 场均进一球中超倒数第二

2010年08月26日22:40腾讯体育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队20轮联赛中完成20个进球,场均一球,中超倒数第二。

国安锋无力愈演愈烈 场均进一球中超倒数第二

几轮之前风头强劲的小马丁 本场比赛仅传出两脚好球

腾讯体育讯 20场比赛20个进球,国安队锋无力已经愈演愈烈。所以在济南的雨夜里,即使鲁能队只完成了一个进球,就足以把国安队逼入死途。因为国安队即使取得一粒进球都是如此之难。

最近几轮比赛,国安队一直有意无意的均衡着本队的进球数,平均每场进一球的指标被“把握”得非常完美。客场连胜江苏和南昌都是1比0,2比1取胜长春之后,接下来打陕西就是0比0,上一轮张稀哲天外飞仙般的两个进球又把场均进球数提升到了1个以上,但这一场比赛的鸭蛋之后,国安队20轮联赛中完成20个进球,又回到了场均进一球的水平线上。

本场比赛,小格里菲斯停赛,说是损失其实是省去了洪元硕在5个外援中挑选4个出场的难题,因为在后防线严重缺人的情况下,罗斯的位置已经不可或缺,那么在除了铁打的主力马季奇,剩下的两个位置就必须在格里菲斯兄弟和小马丁之间做出选择。于是在小格里菲斯停赛的情况下,大格里菲斯和小马丁分别出任了前锋和右前卫,左前卫是王晓龙,前腰是张稀哲,这四人堪称是国安队进球的全部希望。

从这套攻击组合的场上作为来看,老帅洪元硕的思路实在有点混论。两名外援首发无可厚非,寄希望于张稀哲继续神勇虽有点牵强但似乎也能说通,但派上最近很少出场的王晓龙,唯一的原因恐怕就是因为这个北京孩子上赛季还在鲁能效力,面对旧主时超乎寻常的主功能动性固然可期,但毕竟之前19轮比赛,王晓龙只在亚冠期间有过两次轮换首发的经历,而且很多比赛连18人名单都不能入选,所以在一场天王山对决中派上指望这样的替补球员充当救世主,实在有点一厢情愿。甚至可以说,在下半时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0分钟就换下了王晓龙,绝对是洪元硕的自我否定。而给王晓龙打替补的却是国脚闫相闯,后者因为上一轮与河南队的比赛中轮休,体能储备足够,不能出任首发,绝对是洪元硕排兵布阵中的失误。而上场之后不久,闫相闯就连出杀招,先是中路长驱直入,扣过回防后卫之后命射远角被鲁能队门将杨程勉强扑出,之后又在外围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几乎改写比分,可惜拥有如此出众状态的闫相闯,却无缘国安队的首发位置。

虽然国安队之后又换上了杜文辉和徐亮,以通过多点起球为禁区内的锋线球员输送炮弹,但总体效果依然欠佳。只有一次小马丁斜传对手后门柱,大格里菲斯拍马杀到凌空射门颇具威胁。这个配合也体现出本场比赛国安队的进攻现状,就是大格里菲斯与小马丁的默契和水准是足够的,而其他首发球员根本够不上主力球员的标准。

其实在今年的比赛开始之前,国安队囤积了比往年都要雄厚的攻击球员,前锋有奥托和大格里菲斯,能出任前卫的更是有闫相闯、杜文辉、王珂、王长庆、小格里菲斯、徐亮等多名球员,再加上后来加盟的小马丁内斯,国安队的攻击球员数量足够,但在发挥上却远不如去年,奥托一年半的时间能在浙江队完成23个中超进球,到了国安队却被斥为水货,大格里菲斯去年提赛超过10场,却仍有8球进账,而今年20轮比赛全部出场的他至今才打进5球。在李章洙手下每年都能打进4、5进球的杜文辉,今年已经沦为替补,20轮比赛仅首发3次,无一进球。小格里菲斯也攻击力大减,超越去年联赛进8球的成绩也很难。

所以说在新加盟球员无法融入球队,已有的射手们有全部陷入低迷的情况下,国安队沦为联赛进攻倒数第2差的球队也不足为奇,如果不是杨智每每超水平发挥和后卫线的相对稳固,国安队的排名恐怕再以被抛到8名开外。想必老帅洪元硕必须要检讨一下球队的进攻问题了,否则再这样苟延残喘下去,国安队连明年的亚冠资格都要不保了。

联赛还有10轮,落后鲁能10分,这意味着国安队要想夺冠,必须在赢下全部10场比赛的情况下,还要寄希望于鲁能队必须输掉4场比赛,这几乎已经是天方夜谭。所以后面的10轮,国安队如果不能打几场漂亮仗来取悦球迷,恐怕连工体久违多年的金牌球市也要保不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